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名刊话坛】习近平立威保新政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名刊话坛】习近平立威保新政
Oct 27th 2013, 21:21

心如:听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我是李心如。在这一期的节目中,我们将为您选播《前哨》杂志2013年11月刊冯亦言发表的一篇文章,题为《习近平强势"戡乱"立威保新政》。

最近,中共新一轮"网络严打"可谓是机关算尽,手段龌龊,网络大V们,不是被按"造谣"批斗,就是被以嫖娼抓捕,而对所谓的网络谣言的定罪依据居然是被点击超过千次就算犯法,可谓是荒腔至极。而网络之外的现实世界呢,前一阵多位公民响应习李反贪,挺身举牌呼吁官员公布财产,想不到结局竟然是一个不漏的被逮捕判罪,令人瞠目结舌。不过人们虽然倍感失望,而习近平的反腐却又取得重大突破,端掉了树大根深的石油帮。习近平左右开弓,他到底是保江山的红二代,还是一位追寻中国梦的改革派呢。下面就请陆岩为我们选播这篇文章的精彩内容。

陆岩:近来,大陆声势浩大的抓捕大V、网络严打行动,特别是挺习李的右派人士被抓,使国内外各界都对习近平大感失望。认为他是红二代毛左基因显现,永保红色江山不变色重于一切,至于反贪打虎不过是演戏,改革承诺也已成空话,对异见人士的镇压反倒是毫不手软。甚至有京城人士愤言:一年前习近平高唱宪政,开放改革言论,等到各类建言"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时突然变脸,令人恍然大悟,原来习主席玩的正是当年毛主席的"引蛇出洞,反右整风"的"阳谋"啊!

特别是八九月间,"新公民运动"人士许志永、王功权的被捕引人们的愤怒。可以说"新公民运动"比薛蛮子等大V更令中共恐惧,因为他们不只是局限于虚拟世界,而是从网络走上了街头,他们的影响力辐射面包含了网民,也包括了不懂上网的国民。"新公民运动"的宗旨是"自由、公义、爱",成员佩戴"公民"二字的徽章,发起"堵路行动",组织家长聚会,许志永曾在北京街头散发传单、演讲,要求中共官员公布财产;王功权作为一位成功企业家,更是为"新公民运动"提供活动经费。

但是这些活动却犯了中共大忌——政治与资本结合。虽然他们并未追求政治权力,特别是王功权先生,是一位朝野公认的爱国者,身家丰厚却不移民,甘冒牢狱之险为小民发声,又绝对奉行和平反暴力,他说"我们的民族在重复的暴力更迭中损伤太惨烈了,我只是做一个公民应该做的,为国家良性变革提供一些健康的批评之声。"又一再表示"我不是干革命,我不希望中国爆发革命",但是"新公民运动"这种组织群众抗争体制的行为,却被中共视为挑战一党专政、与共产党争夺群众,属于更深层次的搞乱人心,自然威胁、触犯到"红二代"习近平"以党为生命"的底线,素来提倡"化敌为友"的习近平却对响应自己反贪言论的王功权、许志永"化友为敌",对"新公民运动"的打压令人唏嘘不已。

心如: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的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陆岩正在为您选播《前哨》杂志的文章——《习近平强势"戡乱"立威保新政》。近来中共从网络严打到镇压右派人士,令习近平的开明形象大为受损。然而也有一部分人对此持不同意见。下面请您继续收听。

陆岩:中共近来风向左倾,习近平开明形象大打折扣,然而回忆习近平上台之初,确有一些措施受到民众广泛欢迎。比如,习近平上台没几天便亲赴八二宪法三十周年纪念会,引起自由派阵营一片欢腾。由于宪法赋予公民言论自由的权力,一时间,自由派言论的氛围活跃起来。有的在否定马、列、毛的理论,有的在大爆中共不光彩历史。尤其是对中共历史黑幕的揭露更令广大群众喜闻乐见。比较著名的是于建嵘写的《安源实录─一个阶级的光荣与梦想》,按书中所录"八九十年前的安源矿工收入丰厚,矿井安全也绝不比现时散布全国的'黑矿'差,所以'阶级觉悟'麻木,无人愿意闹事。中共所谓的工人运动先辈李立三、刘少奇等,竟然用烧工人屋、抢家产、捆绑殴打等黑社会手法嫁祸当局,威逼着工人参加罢工。"

同时人们也注意到,毛左舆论阵地、毛左聚众平台的'乌有之乡',却还是一封到底,没有解禁。去年四月为了消除处理薄熙来案的"杂音",胡、温封了"乌有之乡"网,习近平上任后,为了体现言论自由的理念,也曾流露过"适当时候"应予解封的意思。不过朝野毛左满心以为解封在即,没想到等了一年半,等到今天也没有一点解封的意思。而他们冤家对头,被他们骂为"汉奸网站"的"炎黄春秋",只不过因主管部门"技术问题"停了十来天而已,杂志也照出。这似乎又说明了习近平的政治取向并非与毛左一致。

所以人们对于习近平忽左忽右,左右开弓的做法,只能理解为四个字"身不由已"。就算习近平的确是想有所作为,然而,下有有恃无恐、阳奉阴违的党内各派,外有不甘寂寞的老人干政。特别是中共众多的利益集团的主体,正是习近平最可靠、最强而有力的支撑力量—— 太子党。在这种环境下任何开明的作法,都可能被中共集团视为右倾激进,而招来灭顶之灾。

心如: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的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陆岩正在为您选播《前哨》杂志的文章——《习近平强势"戡乱"立威保新政》。与习近平近期的毛左风格举措相反的是,他在反贪打虎行动中终于有所突破,端掉了石油帮。那么习近平为何要选定拿石油帮开刀呢。下面请您继续收听。

陆岩:习近平身在江湖中,只能忽左忽右的艰难维持着平衡,在这种平衡中艰难的寻找出路。习近平要反贪,可是反贪大业的拦路虎就是集结党政军势力的利益集团,不打吧,国有资产日日被吞噬,贫富矛盾随时爆炸;要打吧,稍有不慎就会打散中共自身的政权架构。在这一大盘乱局中,习近平终于选定了一个突破口。

八月十四号,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突召武警军师级干部训话,强调"始终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对忠诚、绝对纯洁,坚决服从命令"。自"重庆官场大地震"以来,这是第二次由重量级部门高官公开强调对总书记要绝对忠诚,人们意识到又要有"大战"开打了,而敌人决非无名小辈。果然,针对石油帮的反贪歼灭战猛然打响,一只又一只"油虎"被揪出示众,锁入虎笼。

这一次习近平选择"石油帮"作为突破口,的确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首先"石油帮"成员平民占多数,因此不会伤及习近平的红二代兄弟们,也不会造成更大范围的局势地震。二来,"石油帮"帮主周永康因为受到薄案的牵连,已经自身难保,更没有能力发挥作用进行干预,所以打击"石油帮",习近平是胜算在握。

此外,打击"石油帮"还有一个重要意义。中共官场都知道,"石油帮"一直向中央地方各重要部门输出大量高级别干部,被称为"高官黄埔",只要老江一蹬腿,曾庆红、周永康两位旧班主随时取而代之,通过"石油帮"延伸出来的人脉网,继续推行老人政治的霸主地位。如今"石油帮"几乎被连根拔起,从而保证了习李十年的强势执政。至于众多红二代所掌控的利益集团,看到"石油帮"迅雷不及掩耳的覆灭后,也必然会有所收敛。

心如: 习近平上位以来,左右开弓,艰难前行。然而难就难在他既要保党,又要存国。因为中国的现实是,中共的存在才是一切乱象的根源,要救国,就必须解体中共,要保中共,就必然以亡国为代价。所以救国不是口号,也不是凭一时豪情,是在中国与中共之间,每个人都必须要做出的一个选择。

听众朋友们,今天的【名刊话坛】节目到这里又要跟您说再见了,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以上广播稿根据《前哨》文章编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