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严打〞新阶段 首批〝新公民运动〞人士受审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to learn how to design a logo?

This beginner logo design course will take you step by step through the process from start to finish.
From our sponsors
〝严打〞新阶段 首批〝新公民运动〞人士受审
Oct 28th 2013, 03:57,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28日,曾在网上发布照片,呼吁官员公开财产、呼吁释放活动人士的大陆江西三名维权人士出庭受审。担心,北京严打反当局活动即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与案件有关的律师张学忠说,维权人士刘萍、魏忠平、刘思华三人将于28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在江西新余出庭受审。对《每日电讯报》的消息也进行了报导。

据悉,三人面临的指控包括〝非法集会〞,刘萍和魏忠平还被控〝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张学忠说,他们最初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不过后来控罪降级,原因不明。

张学忠指出,对刘萍等三人的控罪毫无根据,表明中共上届倾向于〝欺骗〞人民、这届政府更愿意〝威胁〞人民。〝政府也知道他们没罪。不过是要拿一个案子去庭审,看看社会反应。〞

活动人士认为,从刘萍等三人的判决结果,可以预见北京当局今后打击异见的严厉程度。

中文大学法律学者、人权问题专家艾华(Eva Pils)说,北京可能是在对名气更大的目标提出刑事控罪之前,先拿一些名气不算太大的活动人士〝试试水〞。

另外两名被关押的活动人士的代理律师隋牧青说,这次严打的范围和强度〝有点奇怪〞。一般情况下,新领导人都更加宽松、容忍,不过这次严打却比执政10年间任何一次都要严厉。江西三人的受审是更广泛打击活动人士的〝前奏〞。

艾华认为,目前没有理由相信中共政府会改变腔调、或者放松态度,而且压制会继续下去、甚至会更严厉,因为中共政府可能觉得他们还没有控制住局面。

案件回顾

今年4月27日,江西新余市刘萍、魏忠平等近10位维权人士因呼吁释放被中共当局关押的八君子(呼吁官员公布财产而被以非法集会罪关押的律师、牧师、维权人士等8人),并要求官员公开财产,遭中共迫害,多人被拘押、虐待。随后部份人员获释,但刘萍、魏忠平等被当局扣上〝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继续拘留,并被以〝非法集会罪〞名义关押至今。

9月23日,新余市望城工矿区检查院还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和利用X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罪名,追加起诉刘萍、魏忠平两人。

有律师认为,新追加的罪名比原有的罪名更可笑。北京著名律师周泽曾就对此评论表示,一个号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政权,竟然连一个女人竞选、表达要求官员财产公开及〝、公义、爱〞的主张都受不了!实在令人不可思议!
转换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