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浙江温岭被患者杀害医生出殡引发医警对峙(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浙江温岭被患者杀害医生出殡引发医警对峙(图)
Oct 28th 2013, 13:39


温岭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抗议医疗暴力

【看中国2013年10月28日讯】浙江温岭遭患者杀害的王云杰医生星期一(10月28日)出殡,浙江数以千计医生表示悼念并呼吁打击医疗暴力。

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王云杰10月25日遭一名患者刺死,另外两名医生同时被刺伤。

他的遗体在星期日接受解剖后,院方一度试图在未经王云杰遗属同意的情况下将其遗体送往火化。

这一举动引起王云杰家人以及医院其他医护人员的愤怒,他们为了保护王云杰的遗体与警察对峙,直至星期一凌晨在温岭市领导的调解下才得以解决。

王云杰的遗体星期一凌晨在家属的同意下被送往火化。

温岭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星期一白天仍进行针对医疗暴力的抗议活动,他们打出的标语包括"还我生命"、"还我尊严"以及"保障医务人员安全","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等。

现场有不少防暴警察出动,温岭医院的医生们透露,他们被限制只能在在医院范围以内活动。

另外,浙江多家医院的医务人员星期一均自发组织悼念王云杰医生的行动,并呼吁社会对医疗暴力零容忍。

媒体角色

近年来,随着医患关系的日益紧张,医护人员被患者或患者家属施暴的事件屡有发生,温岭杀医事件是最新一起血案。
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对当局在医患纠纷中过度向患者倾斜表示不满,并认为医生的人身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温岭第一人民医院一名医生星期一发表微博称:"我们的急诊依然收治急危重病患,我们的门诊部分开诊,我们的病房依旧保证在院患者的必需治疗。即使我们谨代表着广大医护表达着诉求,我们依然不会忘记自己的本分,治病救人!也请周围人勿以小人之心揣测之,舍弃病人而罢工的事情我们不会做!但,待尔等杀光医护,就如同今日部分门诊停诊,再无人给你医!"

在微博上,不少人指责媒体在医患关系紧张问题上没有起到正面作用。

@希_小陌520: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如果对医生还不相信,还对哪个群体相信。医生队伍中确实有害群之马,但不能因个别人来否定整个医生队伍。我们的媒体应给社会提供正能量,不要拿个别极端案例来挑起社会矛盾!愿社会多一些阳光,少一些戾气!愿逝者安息。

气象学博士后、天涯著名写手@大脸撑在小胸:某些媒体和个人,好像完全不记得正是他们当年那些不负责任、黑化医生、激化矛盾的报道,在为加剧医患矛盾煽风点火。现在这帮人又打了鸡血一样为温岭摇旗呐喊,恨不得医生们立马赤膊上阵去掐police。其实这些人根本没有立场,他们唯一盼望的就是混乱和冲突,至于谁真正受了多少伤害他们才不在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