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脱口秀杀光中国人 ABC专函向华裔道歉(组图)

阿波罗网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脱口秀杀光中国人 ABC专函向华裔道歉(组图)
Oct 28th 2013, 05:56

\

\

在全国亚裔强大的压力下,「美国广播公司」(ABC)就其深夜脱口秀「吉米金莫直播秀」(Jimmy Kimmel Live)辱华节目部分向亚裔道歉。

ABC的两位副总裁致函「80-20促进会」(80-20 Political Action Committee)政治行动委员会主席吴仙标(S. B. Woo),表达歉意。美国广播公司主管夜间节目的执行副总裁丽莎·贝格(Lisa Berger),和开发人才及多元化副总裁麦克尼尔(Tim McNeal),在信中表达「诚挚的歉意」。信中说,「亲爱的吴先生,很对不起,我们的制作人致电给您,您觉得还不够。但我们要重申,我们写这封信就是要表达我们诚挚的歉意」。信中强调,「我们绝不会故意播出任何侵犯华裔、亚裔或任何社区的节目。我们的目的在娱乐」。他们表示,ABC迅速删除了「把中国的人杀光」相关视频片段,并承诺在重播节目删除该段对话。

麦克尼尔请吴仙标转达「美国广播公司」希望有更多的亚裔作家、演员和制片人加入,以确保类似的事件不再发生。有兴趣的亚裔可发电邮到Tim.McNeal@ABC.com和他联系。

吴仙标26日对本报指出,他是23日发电邮与ABC联系的。他在了解「吉米金莫直播秀」该问题片段其实并非「直播」之后,决定向ABC抗议。他说,如果该六岁小孩所说的是要杀光黑人或犹太人,ABC肯定不会允许该片段播出。想来是大部分人认为华裔不会反弹,而让该片段放行。吴仙标说,他发电邮数小时后,ABC副总裁就回他电话,并作出一些承诺。

吴仙标说,「这是一个值得我们亚裔反省和学习的时刻。这件事表明了自立维权的重要性」。吴仙标呼吁亚裔将沮丧转换为行动。「如果我们的族裔能够像在美国的犹太人一样,我们能得到的答复一定会比现在更令人满意得多」。

华人权益组织「美华协会」(OCA)26日指出,该组织已向「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提出申诉,要求「联邦通讯委员会」就ABC灭华言论迅速采取行动。「美华协会」也要求ABC道歉,并制定执行计画,确保不重蹈覆辙。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