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广西城管强行入户拆民房砖砸户主 近百拆迁户怒而堵路抗议与警对峙 组图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广西城管强行入户拆民房砖砸户主 近百拆迁户怒而堵路抗议与警对峙 组图
Oct 28th 2013, 04:45

m1027-xlp7.jpg广西柳州市的近百拆迁户周五拉横幅堵路,抗议当局暴力强拆,打伤户主。(网络图片)

m1027-xlp1.jpg

广西柳州市的近百拆迁户周五拉横幅堵路,抗议当局暴力强拆,打伤户主。(网络图片)m1027-xlp3.jpg

广西柳州市的近百拆迁户周五拉横幅堵路,抗议当局暴力强拆,打伤户主。(网络图片)m1027-xlp2.jpg

广西柳州市的近百拆迁户周五拉横幅堵路,抗议当局暴力强拆,打伤户主。(网络图片)m1027-xlp4.jpg

广西柳州市的近百拆迁户周五拉横幅堵路,抗议当局暴力强拆,打伤户主。(网络图片)m1027-xlp5.jpg

广西柳州市的近百拆迁户周五拉横幅堵路,抗议当局暴力强拆,打伤户主。(网络图片)m1027-xlp6.jpg

广西柳州市的近百拆迁户周五拉横幅堵路,抗议当局暴力强拆,打伤户主。(网络图片)

广西柳州市的近百拆迁户周五拉横幅堵路,抗议当局暴力强拆,打伤户主。当局出动特警镇压,并保护打人者离开,共有20多名拆迁户被抓捕。

事发鱼峰区荣军路五里桥一带,周五中午,大批由城管、市拆迁办、警察、防暴队等人员组成的强拆队到场强拆民房,多名城管将一名熟睡中的户主强行拖出,并用石块砸晕反抗的户主,引发了周边同样遭到不公平对待的拆迁户的集体堵路抗议,造成荣军路的九头山至蝴蝶山路段交通瘫痪,当局出动特警镇压

被砖砸伤的拆迁户的邻居刘先生周日对记者说:"那天打得就厉害了,是城管打的,人家在家里睡觉,把人家门口打开,从家里拖出来,有人说要拿证件,(城管)不给他拿,拖他出去,拖出去就打。有人拿手机拍照,手机也被砸烂了。"

记者:"被打的人情况怎么样了?"

刘先生:"在医院里,没有回来,骨头都被人家打断了。"

记者:"当天参与堵路的拆迁户有多少名?"

刘先生:"我们整个村的人都是抗议了。"

五里桥附近的拆迁户唐先生周日告诉记者:"荣军路现在全部都拆完了,下一场大的拆迁马上就要搞了,第三职业学校拆了之后,周围很多很多的民房就要拆了,要殃及一大部分的人,拆了房子有大部分人都没有房子住。"

记者:"这边的拆迁补偿款是多少?"

唐先生:"关于我们这边的拆迁补偿,打个比方,强盗抢了东西以后,扔了一、两毛给你就完了。没有什么统一规定,有的给三千,有的给四千,有的给两千,给一千,给五百的都有。你老实善良的他就不给了,就好像狗骨头一样丢一点给你,啃得下去得啃,啃不下去也得啃。"

据现场图片显示,大批头戴钢盔、手持盾牌的特警与手持横幅抗议的拆迁户对峙,有一名正在哭嚎的女村民被特警架住双臂欲带离,附近的地上有多个被敲碎的砖块。

对于拆迁中的暴力行为,记者又向主管该片区的鸡喇派出所了解情况,但一名接线人员表示不知情:"这是鸡喇派出所,你问的情况我们不知道,没有接到过这个警,说五里桥那边怎么样。"

记者周日辗转找到一名鱼峰区政府参与拆迁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当天拆迁的是违法建筑,无需和违法者商谈,更无须支付拆迁补偿款,而关于拆迁中存在的暴力行为,他则称可以进行行政诉讼:"这个事情我们清楚,是区政府同意强拆的,那是违章建筑,我们为什么要和违建者、违法者去谈这个问题?周五的那个是拆除违章建筑,有什么补偿啊?那个房子第一有土地证吗?第二有房产证吗?第三有规划建筑许可证吗?如果市规划局认定是违章建筑他就会写一个'建议强制拆除',如果限期之内没拆掉的话,那么政府才会申请强制执行。如果您觉得执法有问题,这个可以行政诉讼。"

而在房子是否是违法建筑的问题上,村民则有不同的看法。

记者:"我们从鱼峰区了解到,这些房子是违章建筑,没有土地证、房产证、规划许可证,是这样吗?"

刘先生说:"不是,我们在这条村住了四十年,不是违法建筑,就像在农村里的房子,到现在都没有房产证。以前让人家在这里住,后来说要本地户口才可以办房产证,又要钱买户口,农民哪有那么多钱呢?"

记者:"你们所有的房子都被认定是违章建筑吗?"

刘先生:"我们这有八十几家,只有七户有证。有钱就可以办证,没钱去哪里办?"

记者:"政府有没有通知你们哪个日期之前要把这个房子拆掉?"

刘先生:"没有。他们把房子门口黏上一张纸,上午黏了,下午就把房子画个圈,写个'拆'字。"

据当地有官方背景的《柳州日报》报道,荣军路旧城改造项目是柳州市"十大建设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涉及到的拆迁单位共25个,被拆迁户1764户,拆迁面积36万平方米。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忻霖的采访报道。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