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调查:中国城镇化 近两成家庭遭遇征地拆迁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调查:中国城镇化 近两成家庭遭遇征地拆迁
Oct 28th 2013, 01:43,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在现今中国,贫困的农民籍人口依然占据全国总人口的大部分比例。根据最新调查显示,虽然近20年来提倡城镇化政策,但非农户籍人口的比例也只有27.6% ,增长比例仅为7.7%。然而全国各地强行征地、却波及了16%的家庭,不但补偿过低,就业机会和城镇社会保障都非常低。

报导,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数据中心,发布的一项有关中国城镇化调查的数据调查,中国多年城镇化政策下非农户籍人口仍不足三成,20年内〝农转非〞比例仅增长了7.7%。

调查显示,因提倡城镇化的政策,全国各地出现强行征地、拆迁的现象,波及了16%的家庭。然而征迁后,民众的生活得不到保障,就业机会和城镇社会保障都非常低。本次的调查数据,也显示出中国征地、拆迁所牵涉的范围之大。

媒体报导,从农民工就业和留城意愿来看,逾七成的农民工不打算回乡就业,从事农业劳动。而〝80后〞的农民工,只有7.3%愿意回乡务农,〝90后〞中,就仅仅只有3.8%,反而倾向于选择层级相对较高的城市定居。

大陆媒体报导,近年来,拆迁问题一再见诸报端。当地为发展、牟利,强行征地拆迁,导致民众血腥抗拆迁征地的〝群体事件〞时有发生,全国各地都爆发过大规模警民冲突。过程中经常有打伤,打死人的事情发生。很多民众更是无奈的通过微博,透露自己的遭遇。

最近一条关于征迁的微博,在中国引起很大反响。

长沙小学教师谭双喜老师的婆婆,是枣子园项目拆迁的对象,因一直无法达成协商。长沙天心区拆迁办竟然使出卑鄙手段,下达〝临时调整工作岗位通知〞给谭双喜,让其到拆迁指挥部工作,直至其婆婆签订拆迁协议。

网民评论这是〝株连式拆迁〞,在暴力、威胁、骚扰等手段都不再新奇得时候,竟然通过绑架亲情的丑陋方式,胁迫亲属就范。

也有网友感叹:生在共产统治下的中国,没有任何东西时属于自己的,包括生命。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