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调查称征地拆迁波及中国近二成家庭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调查称征地拆迁波及中国近二成家庭
Oct 28th 2013, 05:25

10月27日,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数据中心发布中国城镇化调查结果。数据显示,约有16%的家庭在最近一波城镇化过程中遭遇过征地、拆迁,而征地拆迁后,政府提供就业机会和城镇社会保障的比例却较低。

征地拆迁波及16%的家庭

调查数据显示,有14%的家庭承包地被征用过,占全国家庭总数的11.3%;全国有4%的家庭的住宅基地被当地政府统一征用过或被集中处置过;全国有6.3%的家庭的房屋被拆迁过。
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2010年中国大陆家庭户数是4.02亿户。按上述比例测算,全国中国大陆约有6430万家庭在最近一波的城镇化过程中遭遇过征地、拆迁。

调查还发现,征地拆迁后,提供就业机会和城镇社会保障的比例却较低。

从暴力拆迁到胁迫亲属

在征地拆迁运动中,恶性暴力拆迁事件屡见不鲜,造成的死伤、自焚等恶性案件亦连绵不绝。
10月24日,上海强拆户业主沉勇在派出所遭殴打,送至医院后证实死亡。
10月15日,河南78岁村民袁大夵被开发商雇凶打死。
9月1日,河北个体户许更武在拆迁过程中身亡,死前被人持棍群殴。
8月28日,福建漳浦县一个4岁的小女孩被强征土地的推土机活活碾死。
近期还出现了政府以绑架亲情的软暴力方式逼迫人交出房屋。长沙市小学教师谭双喜被强行调到至当地拆迁指挥部工作,直至其婆婆同意签订拆迁协议。网民评论这是"株连式拆迁",是通过绑架亲情的丑陋方式逼人就范。
中共官媒微博表示:近年来,拆迁问题一再见诸报端。长沙天心区拆迁办为了成功拆迁竟出此下策!从暴力、威胁、骚扰,到胁迫亲属,拆迁办想出的办法不断在刷新下限。

学者揭开中共不进行真正土改的原因

在当前的土地制度下,低价从农村征收土地再高价出让,是地方政府收入的主要来源。巨大的利益使地方政府为了征地不惜使用各种残忍的暴力手段对待人民。多年来,中共一直在进行土地改革,但是有学者评论,这些改革换汤不换药,最终所谓都是为了它自己的核心利益。
原《百姓杂志》主编黄良天说,中共土改真正原因,就是维护中共的领导、巩固中共的执政基础,这是他们改革的出发点,也是他们改革的归宿。所以对土地改革的最终目地,也就是把它变为他们执政的基础,变为这个利益集团的一块肥肉。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叶兰编辑报道

( 责任编辑: 田林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