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地权纠纷20年 二千官方三自教徒要求医院还地 与警对峙 组图

阿波罗网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地权纠纷20年 二千官方三自教徒要求医院还地 与警对峙 组图
Oct 30th 2013, 02:44

religion-620.gif2013年10月28日,近2千名河南省安阳市基督教会的信徒,来到市政府前要求归还借出的土地。当局派出大批警察一字排开,与信徒对峙了近3小时。(教会信徒提供)

获得官方认可的河南省安阳市基督教会,与邻近医院有土地产权纠纷超过20年。近2千信徒周一来到市政府请愿,要求当局落实中央政策,把借给政府扩建医院的土地归还。(文宇晴报道)

安阳市基督教会的信徒张先生对本台表示,为要求政府把教会借出来扩建"安阳市人民医院"的土地全部归还。信徒周一在市政府外请愿,当局派出大批警察戒备,与近2千名信徒对峙约3个小时,才有官员出面答应会为他们处理后,抗议的信徒和平离开。

他说︰"自发性去了一部份,有千多2千人。他们的人(警察)很多,把整段路都封锁了。没有发生冲突,因为我们不是去闹事,是向政府反映一下情况。现在政府答应帮助我们调解这事,她也没有限期几天(给答覆),只是先让我们回去,然后来帮我们去调解。"

张先生又说,教会在约21年前已经开始要求,把借给政府扩建医院的土地归还,但事情一直拖到现在还不解决。约5年前医院开始继续扩建,怀疑政府和医院联合侵吞教会土地,信徒2011年时多次阻止施工。

医院在施工被阻后,怀疑通过不正当手段,勾结政府部门的公职人员,骗取批建手续。信徒担心一旦当局协助医院取得允许施工的文件,那么信徒的阻工便变成了违法行为,土地更不能取回来。

他说︰"原来我们是想通过政府把土地收回来,但问题是政府没有收回来,现在他们又要建其他建筑物。我们拦阻不了,现在他们准备很快又动工了,所以要求政府把去拦住不让发生。因为现在(医院)的手续在办,办好后的话我们再去拦住就是违法。"

本台向安阳市政府致电了解时,值班室人员建议记者向外宣办了解。
他说︰"我这里不是很了解,要是你想了解情况,可以跟外宣办和政法委联系。"

但是外宣办的电话没有人接听。

记者也曾向与教会有土地纠纷的安阳市人民医院了解,但办公室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安阳市基督教会始建于1887年,拥有超过85亩土地,用作建房、开办学校和诊所等,1931年部份土地借给政府扩建"广生医院",即目前已改名的"安阳市人民医院"。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央和河南省颁发了一系列有关落实宗教房地产的政策,指当年借给政府的土地,应当全部归还教会,无法退的应折价付款。

于是安阳市基督教会便开始要求收回借去的土地,但一直未得到处理。直至1991年医教双方发生了多次激烈纠纷,河南省政府才协助归还一小部份土地。二十多年来,教会从未放弃收回全部被借的土地。分别向市规划局、房管局、土地局等政府部门写出报告,重申全部产权归教会所有,医院应当全部归还或折价赔偿,可惜一直无回音。

自2008年以来,医院不仅没有依法归还土地,反而在强占的土地上大兴土木,建起了新病房大楼。为了维护教会利益,在向各政府部门求告无果下,教会信徒在2011年开始多次阻止医院的施工,包括把医院的围墙用推土机推翻。期间被院方雇来的人员殴打。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