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天安门爆炸震惊中央 央视女主播叹新疆书记不好当(图)

阿波罗网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天安门爆炸震惊中央 央视女主播叹新疆书记不好当(图)
Oct 30th 2013, 22:47

前日的吉普车撞击天安门爆炸事件,官方至今未公布案件详情,但有官方媒体中人透露,事件震惊中央。虽然警方在天安门广场一带布下天罗地网,邻近省市亦加强防范,但当局却没想到袭击活动竟然由新疆当地一下子发展到中共权力中心北京,而且还是天安门!相信在京的维人,又会因事件而要折腾一番。

开餐厅遭刁难

早年,笔者任职另一家媒体到北京采访时,因在的士上拾获一部名贵手机而认识一名新疆维人。适逢两会,笔者不想惹麻烦,于是透过其汉人朋友相约在北京饭店门口交收。当日,只见一名新装笔挺、貌似阿根廷球王马勒当拿的年轻维族男子,在一名汉族男子的陪伴下出现在饭店门口的停车场。

该维人的仪表令人眼前一亮,但面有难色,死都不肯上台阶到饭店门前取手机。笔者意识到其顾虑后,随即走到停车场,大家简单几句后就匆匆离去,皆因有多名国安正盯着我们的一举一动。

事后,笔者有机会在市郊与两人聚餐。该维族男子透过友人?译讲述自己不敢走近北饭的原因时称,在中国维人一直被汉人当成异类而遭压迫,他一旦走近饭店,担心被当成恐怖分子带走或盘问。他自己刚来京不久,计划在前门大栅栏开设餐厅,殊不知申请过程遭当局诸多刁难。他慨叹说,汉维两族的矛盾难化解,未来只是有增无减。

2013/10/29/20131029220527502.jpg

据悉,2010年张春贤由湖南省委书记调往新疆出任自治区书记时,其夫人、央视《新闻联播》主持李修平(图)曾有微言,新疆书记不好当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