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深圳城管暴力执法 逾千群众围堵抗议 组图

阿波罗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深圳城管暴力执法 逾千群众围堵抗议 组图
Oct 30th 2013, 02:44

hawker-620.gif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城管,周二(10月29日)在京基百纳广场附近暴力执法,一名摊贩被十多名城管殴打伤重倒地。其多名朋友和家属赶到现场为伤者讨说法,坚持要打人者道歉和赔偿医疗费。(相片由市民黄女士提供)

广东省深圳市周二再有城管暴力执法,十多名队员围殴一名摊贩致其重伤,事件激起逾千群众围堵逞凶者讨说法。其后大批特警到场保护打人的城管离开,群众一度抗议警方包庇,警民一度对峙三个多小时。(冯日遥报道)

目击事件的南山区市民黄女士周二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下午1时许数十名城管人员在京基百纳广场附近,进行取缔违法摆卖行动时,有一名摊贩反抗遭多名城管围殴受伤,引来大批途人围观。

黄女士:十多个城管打他一个人,拳打脚踢的。
记者:他被打得很伤吗?
黄女士:是的,他被打得很伤的,他满面是血,衫裤都被扯烂了。

城管打人后,激起现场群众怒愤,痛斥城管暴力执法,被打摊贩受伤倒地后,其数名朋友亦到场为他讨说法,要求打人城管道歉及赔医药费,结果大批特警到场,筑人墙把群众分开后,带走打人城管。

记者:当时来了几多特警?
黄女士:来了一部大卡车,特警具体人数不太清楚,应该是挺多的。
记者:当时整条街上是否已站满群众?
黄女士:对,事态很严重的。
记者:在场围观群众有逾千人吗?
黄女士:对,是有的。
记者:群众抗议城管打人时,是否有冲突发生呢?
黄女士:没有,城管实在太恶了,现场无人敢与他们硬碰。
记者:特警到场后又如何?
黄女士:把人驱散开后,打人的城管就借机逃跑开,其后好像上了警车去警局。

另一目击者刘女士向记者指,她下午在附近食饭后,见到大批群众聚集为受伤的摊贩讨说法,人龙挤满整条街,期间所有车辆均无法驶进。直至下午四时许下班时,街上已没有群众聚集,估计事件扰攘近三个小时被平息。刘女士指,以往附近均有违法摆卖的情况,却未见有城管来执法,相信起因是附近农贸市场开业后,有商店举报违法摆卖影响其生意所致。

刘女士:被打的那个摊贩平日亦在街上摆卖的,农贸市场开后,那边的档贩曾过来打闹,双方还试过打起架来。

在冲突现场附近的沙河派出所公安指她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
公安: 我们这边不太清楚,不好意思,你所说的位置应该属城中村那边罢。

而南山区公安局办公室,电话不是被占线无法打通,就是无人接听。

有网民在新浪微博发帖,指城管打摊贩时,有警察在场,但他们未有出手制止暴力执法。亦有人怀疑城管收了附近农贸市场管方的好处,才强硬执法甚至出手打人。hawker-620b.gif左图:事件激起周遭群众聚集抗议城管打人,群众围堵打人的城管,双方一度对峙。右图:大批特警到场后,筑起人墙把群众逐步分隔,带走打人的城管后,群众亦遭驱散。(相片由市民黄女士提供)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