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天安门撞车事件 官媒再批幕后势力(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天安门撞车事件 官媒再批幕后势力(图)
Oct 30th 2013, 14:55


天安门撞车事件后警方加强了戒备

【看中国2013年10月30日讯】中国官方周三(10月30日)称,周一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撞车事件是"一起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

官方报道称,"28日12时许,乌斯曼·艾山及其妻子母亲等三人驾车闯入长安街便道故意冲撞游人群众后,撞向金水桥护栏,点燃车内汽油致车辆起火燃烧,三人当场死亡。"

"经现场勘查,北京警方查明肇事车辆为一悬挂新疆牌照吉普车。警方在车内发现有盛装汽油的装置,两把砍刀,铁棍,车上还发现有极端宗教内容的旗帜。"

中国官方媒体中央电视台在公布这一定性后发表评论表示,"暴力恐怖活动没有前途注定破产"。

评论还指本次事件的幕后是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

真相?

事件发生后,世界维吾尔人大会曾发表声明称,"对有关事件缺乏官方透明度表示关注"。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还对事件中"有人丧生表示悲痛",并重申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活动。

而在瑞典的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则向BBC中文网表示,对恐怖主义的定义,中国官方一直都有双重标准。

他对是否了解中国官方报道中的三名死者和五名被捕的维吾尔人的情况没有发表评论,表示他也是通过中国官方媒体渠道了解事情的进展。

他说,对发生恐怖事件的起因,中国缺乏自由独立的报道,缺乏事件的真相,有待国际社会进一步调查。

当被问及中国官方称这是"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时",迪里夏提回答说,中国政府每次都指责维吾尔族人,但却从来不允许媒体自由报道维吾尔人抗争背后的原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