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RFA:车撞天安门迷雾重重 “那区域只有3类车能上去” 组图

阿波罗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FA:车撞天安门迷雾重重 "那区域只有3类车能上去" 组图
Oct 30th 2013, 03:10

\

北京天安门周一发生车辆撞人及起火事件,车撞伤多名游客及警察后撞向金水桥护栏并燃起大火,车内三人死亡,另有38人受伤。微博上大量相关的帖子和照片均被当局删除,有境外媒体记者在现场采访遭警方扣押。民众对于事发原因有多种猜测。(网络图片)

北京天安门周一发生车辆撞人及起火事件,一辆吉普车撞伤多名游客及警察后撞向金水桥护栏并燃起大火,车内三人死亡,另有38人受伤,伤者中有5名外籍人士,其中1人不治身亡。警方称事件还在调查中,民众对于事发原因有多种猜测。微博上大量相关的帖子和照片均被当局删除,有境外媒体记者在现场采访遭警方扣押。

周一中午,北京天安门发生车辆撞向金水桥护栏起火致车内三人死亡的事件。据新华网周一下午1点半发布的消息称:12时05分许,一辆吉普车由南池子南口闯入长安街便道,由东向西行驶撞向金水桥护栏后起火,行驶过程中造成多名游客及执勤警察受伤。吉普车司机及车内人员共3人已确认死亡。现场一度封锁,并疏散了附近的游客。

从目击者发布到网上的照片显示,天安门前,一辆燃着大火的吉普车冒着滚滚浓烟。多辆武警车辆迅速抵达事故现场。路透社引述一名在场的外国游客表示,车辆起火后,她听到了爆炸声。

北京警方称事故发生后,受伤的群众已被送往医院治疗,火被迅速扑灭。另据北京急救中心介绍,共调派6辆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两人受伤严重,一名女性头部大量出血。至傍晚再有消息传出伤者中有5名外籍人士,1人已死亡。

据悉,伤者被送往附近的协和医院医治。网民"一根羊毛"周一下午连续在腾迅微博上发布消息说,警方在医院拉起警戒线,非家属不得入内,抢救室陆续有警察出入,十分钟后,医院安排家属探视,一次只允许两人进入。

记者周一致电协和医院了解情况,对方要记者致电宣传处,但宣传处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记者:"你好,我想请问一下早上在天安门受伤的人是不是送到(你们医院医治)?"

对方:"你打6804宣传处好么?"

而有关消息也迅速引发民众议论,对于事故原因,各有猜测。有人认为这是由于雾霾天气导致司机看不清路而引发的,也有人怀疑这是为表达个人诉求而采取的极端手段,且选择在三中全会召开前夕是为了吸引关注度。网民"我不是范神"发问说:车速能有多快,才能导致起火爆炸?网民"李凯"调侃道:冀中星同伙干的?网民"牛哥"质疑道:交通事故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武警?网民"老聂谈战略"则说:今天中午天安门城楼前发生一起"自杀式"交通事故,一吉普车穿过人行道直接撞向华表,车起火,人全死。可否认为这是一起具有典型意义的"意外交通事故"?

但至周一下午,各大微博上的大量评论、照片已被删除。新浪微博则把"天安门起火"设置为敏感词,无法搜索。另有消息称法新社两名记者及数名香港记者在现场采访时遭到警方扣押。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周一告诉记者,他认为这与恐怖袭击无关。而当局大肆删除相关评论及照片,并扣押记者的举动令事件变得愈加扑朔迷离。

"今天当看到这个车辆在那里燃烧的时候我就很诧异,因为那块区域是别的车辆上不去的,只有城管和公安还有特警的车能够上去。你要说恐怖袭击的话,如果是汽车炸弹的话,不需要三个人,而且这个车好像并没有怎么爆炸,就是起火。微博上的确有人在发布现场图片,他们现在删除我就觉得越来越扑朔迷离了,那里面如果没有特别的情况的话,你不需要删除,除非官方要掩盖什么。然后对记者采取的扣押措施,这个不同寻常。"

而目前身在北京的辽宁赵先生周一接受本台采访时也认为这并非一起单纯的交通事故

"那地方路(车速)不会太快,拐过来那地方我挺熟悉的,拐过来的车不可能那么快,撞上(护栏)只能把车撞坏或者撞瘪了,也不是起火,能着那么大火,我认为不太可能。这可能是已经准备是赴死了吧。"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