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新快报被整改 或掀起南方媒体被开刀(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新快报被整改 或掀起南方媒体被开刀(组图)
Oct 29th 2013, 23:01


左图:《新快报》主办单位羊城晚报报业集团,10月29日在头版发布消息,指决定派出工作小组,对新快报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整顿。右图:《新快报》在今年9月荣膺2013中国十大影响力都市报。

【看中国2013年10月30日讯】被湖南长沙市公安刑拘的《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承认收钱作失实报道之后,目前处境仍未明朗。《新快报》的主办单位《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已派工作组进驻《新快报》进行整顿。有评论认为,事件是中央整顿南方媒体的行动之一。

陈永洲承认接受金钱,发表对中联重科的失实报道后,未有他进一步的消息。记者周二致电长沙市公安局查询陈永洲的最新情况,但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记者亦再次在陈永洲妻子的微博留言,但亦没有任何回覆。

《新快报》主办单位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周二在头版发布消息,指《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被依法刑事拘留一事经媒体报导后,该报业集团高度重视,决定派出工作小组,对《新快报》采编人员及出版流程的管理等进行调查,对报社相关工作进行整顿,对发现的问题作出严肃处理,并督促新快报社认真整改。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回应记者查询时,证实领导层决定派出工作小组,但就拒绝透露详情。
她说:消息今日而见报,在10月29日的头版,一切以版面的内容为准。
问: 想了解一下工作组具体会如何调查及整顿?
答: 这个目前未清楚。一切以我们公布为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并要求声音经过处理的羊城晚报员工对事件表示遗憾,但他说事件没有影响员工的士气。
他说:觉得很遗憾,有这种事发生,但事件并不代表整个行业,只是个别现象,大家还是比较守操守。

《新快报》总编室仍然不接受媒体采访,拒绝回应有关报业集团派驻工作组一事。


三十多名在北京的访民,10月28日在光明日报报社门外,拉起横幅,声援被刑拘的陈永洲等记者们。(民生观察网站)

曾任职媒体多年的深圳自由撰稿人朱健国认为,陈永洲事件是中央整顿南方媒体的行动之一。

他说: 陈永洲是否收钱并不重要,你(当局)没有依法办事,目的是甚么。工作小组只是打著报社的名义,我估计是它的上面,甚至是北京方面要派人过来。新快报出现这个事情,羊城晚报的班子也是要动的,甚至不会停留在羊城晚报,而是打压南方报系。

朱健国又认为,《新快报》领导层是受压才改变原来挺记者的立场。

朱健国说: 新快报承认错误肯定是后面有高层的压力过来,新快报肯定不愿意跟这个做,即使我的记者收了钱,你也不是这样弄法。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由去年9月至今年6月间,共发表了十多篇指控中联重科 "虚报利润"、"利益输送"、"畸形营销"、"涉嫌造假"等一系列报导,并曾向香港联交所、证监会及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中联重科。他在10月18日被长沙警方跨省抓捕,其后被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刑拘。《新快报》两度在头版促当局放人。央视在周六的《朝闻天下》报导,出现陈永洲的片段,他向警方坦承收人钱财,发表针对中联重科的失实报导。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