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粤村民抗议建垃圾填埋场 与警对峙6小时 逾百人被捕 组图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粤村民抗议建垃圾填埋场 与警对峙6小时 逾百人被捕 组图
Oct 30th 2013, 02:44

land-350.gif

广东省肇庆市数百名西林村村民,周二(10月29日)到县国土局上访遭镇压后,当局傍晚时派特警大举入村抓捕参予抗议的村民。(相片由村民曾先生提供)

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即将兴建垃圾填埋场,数百名村民周二再到县国土局上访,抗议政府骗取村民签字修建污染项目,遭数百特警镇压,逾百人被抓捕、五人伤重送院。村民前一日曾围堵派出所,警民一度对峙近六小时。(冯日遥报道)

遭截访镇压的西林村村民曾先生,周二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数百名村民上午集体到县国土局上访,反映地方政府骗取村民签字兴建垃圾填埋场,途中遭大批特警镇压,逾百人被抓捕,多人被打伤,五人伤重送院,公安傍晚时份更进村抓捕参与抗议的村民。

曾先生:我们去国土局,他们派了三、四十台特警车来,特警暴打村民。

记者:你们有几多村民被打伤?

曾先生:几百人都被打,现时仍有数名重伤送院,仍未醒过来。

记者:有没有村民被抓捕?

曾先生:有,抓了很多很多人,所有后生30岁左右的,全都抓走了,他们还派公安入村抓捕我们已回家的后生村民。

曾先生指,村民抗议当局骗取村民签字,准备12月动工兴建垃圾填埋场。村民上月起开始维权,有两名村民周一遭公安抓捕,数百名村民其后集体围堵宾亨派出所要人,一度与数百特警对峙。

曾先生:当局派了几十台特警车,大批特警到场维持秩序,我们两名村民,在村内开士多的,当日他们要到镇上买货,就被无辜捉走拘留,我们去是要放人。

记者:其后有没有放人呢?

曾先生:对峙多个小时后,公安终于把人放了,所有人都散了。

曾先生指,去年11月时,广宁县政府下发一纸征地通知,表示将征去横山镇、宾亨镇等多条村的土地进行储备,用来解决县里工业和民生事业项目的建设。之后又下发一个"承诺书",表示征去土地不作堆填、垃圾焚烧和殡仪建设。

但数个月前,宾亨镇当局称将在西林村附近兴建一个垃圾填埋场。村民得知后强烈反对,认为当局出尔反尔,骗取一小撮村民的签名后,便声称已得到大部份村民同意,是断章取义的违法行为。其后多次到县政府抗议,当局承诺两个月后给村民一个答覆,但近日却获悉当局准备12月动工,再次激起村民维权。

就大批村民遭截访抓捕一事,宾亨镇公安局公安,以未能核实记者身份为由,拒绝回应。而宾亨镇政府办公室人员,指要获得广宁县政府批准才能接受访问。

工作人员:如果你要就这件事进行采访或了解的话,请先向我们的县政府宣传办申请,获准后再过来采访。

land-620.gif

广宁县政府办公室人员,指他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而遭数百村民围堵的宾亨派出所,公安亦拒绝回应事件。左图:西林村村民周一(10月28日)曾围堵派出所要求释放两名被捕村民,大批特警到场戒备,警民对峙近六个小时后,当局妥协放人。右图:西林村村民到县国土局上访,遭大批特警镇压,逾百人被抓捕,多人被打伤,部份伤重送院。(相片由村民曾先生提供)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