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天安门汽车爆炸让北京恐慌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aunch your idea today.

Type FRIENDS in our "How did you hear about us" box for a free LaunchBit Startup Guide and turn your dream into reality!
From our sponsors
天安门汽车爆炸让北京恐慌
Oct 30th 2013, 00:28, by 墙外仙

131029101044_tiananmen_police_624x351_afp
汽车爆炸事件后天安门广场四周加强了警戒。

《泰晤士报》29日发表记者路易斯发自北京的报道分析文章:日前天安门广场发生导致5死38伤的汽车爆炸事件让北京政府恐慌。

文章首先写到,由于天安门广场是历史上多次大型民众抗议事件的发生地,因此发生恶性死伤事件让北京紧张。

自杀抗议?

10月28日中午,一辆四轮驱动越野车突然撞入天安门前金水桥上的旅游人群,并随后在巨幅毛泽东画像前爆炸起火。

这一看似自杀抗议的行为,发生在距离习近平和其他中共领导人办公的中南海咫尺之遥的地方。

事发后,当局迅速把这个因1989年民主游行被血腥镇压而闻名的广场封锁;网络警察也迅速试图封锁和清洗掉网上的一切相关信息。

大批警察迅速进入事发地,推搡人群远离天安门城楼和事发现场。消防人员也迅速控制和扑灭火势。

不少旁观者说,驾驶者意图明显是"故意伤人",因为那辆越野车是绕过栏杆直冲人群开来的。

目击者表示随后听到一声巨响。 驾驶和车内两名乘客可能就是在这声巨响中丧生。

周边30多人或者被车撞伤,或者被爆炸炸伤。

官方噤声

中国官方对事件透露的信息十分有限,多数媒体缄口不言。

不少微博网民对事件动机揣测说:中国西部民族关系紧张,其它地方有怨气的也不乏其人。

《泰晤士报》得到的独家现场视频显示,在场警察反应极为迅速。

死亡者中还有一名菲律宾游客和一名日本游客。 一名英国男孩和他的母亲也在受伤者之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在场英国游客告诉《泰晤士报》记者说:"这绝对不可能是一次交通事故。"

"驾驶者是有意开向人群的,"他说。"先是撞击,然后是一柱白烟,大约30秒钟后一声爆炸巨响,然后是滚滚黑烟。"

这位游客还介绍说,人群一开始完全被惊呆了,原地站立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当爆炸之后,大家都开始四散奔逃。

自从1989年大规模游行抗议事件之后,天安门广场几乎常态处于高度警备状态,防范任何形式的民众抗议。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