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天安门撞车起火亲历者:人被撞飞 绝不是意外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天安门撞车起火亲历者:人被撞飞 绝不是意外
Oct 29th 2013, 20:38,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十八届三中全会日益临近,28日发生在前的撞车起火命案变得格外引人关注。中共官媒对撞车起火原因及肇事者身份至今没有说明,简短的通报更加令人生疑,有事故的亲历者称:此次事件绝对不是意外!

〝我亲身经历了这场逃亡!绝对不是意外,不是醉驾!太恐怖了,车子就在我旁边闪过,直冲天安门人群,很多被撞飞出去!恐怖!〞

10月28号中午,天安门发生车辆爆炸事件,一辆吉普车由南池子南口闯入便道,由东向西行驶撞向金水桥护栏后起火,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撞伤多名游客和警察,车内三人经确认已经死亡

据悉,该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38人受伤,除了肇事车内的人以外,死亡的人还包括2名游客,一个是籍女游客和广东省男游客,在38名受伤人员中包括3名菲律宾籍游客及1名籍男游客。

有在场的目击者事后形容事故发生的一刻,仍心有余悸。这位目击者对《苹果日报》讲述了当时的情形:〝我亲身经历了这场逃亡!绝对不是意外,不是醉驾!太恐怖了,车子就在我旁边闪过,直冲天安门人群,很多被撞飞出去!恐怖!〞

原中央二台经济半小时摄像的马先生事发时恰好在现场,他对新唐人表示,事发后,他的第一反应也是有意为之,从事故发生的位置和肇事车所走过的途径来看,太蹊跷了,好像经过设计了。

马先生说:〝偏偏在这个角度上出事,从南池子奔西拐,从一个僻静的地方到一个很热闹的马路很宽阔的地方,拐弯拐过来的速度有那么快吗?〞

马先生形容,现场浓烟滚滚,栏杆两侧都是人,防暴车拦在马路中间,救护车呼呼过,人们都很害怕。马先生说,他经常走那条路,如果他早到一分钟,有可能撞的就是他。

此外,马先生还采访了现场的民众。好多人称这事肯定不是意外。

事故现场为中外游客的拍照热点,吉普车由东向西行驶,撞伤多名游客及警察,当场有多人被撞至飞起,然后撞向天安门城楼前华表以及金水桥护栏,车身起火并冒出浓烟。吉普车被烧得只剩骨架。有目击外国游客形容现场曾发出疑似爆炸声。

菲一家四口游天安门遇惨剧

《南方都市报》在微博上发布的采访报导称,正在医院留医的马尼拉读大学Francesca说,她和做医生的父母、妹妹一家四口,首次到北京旅游。原计划30日离开,28日行程是游览故宫及,不幸遇上重大事故,自己醒来时,已见父亲和妹妹倒地,他们三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但尚未知母亲的情况,也未见到菲律宾使馆人员。

目前此消息已经被删除。网民怀疑一名菲律宾籍女死者是Francesca的母亲。惨剧至少造成五死,除车上三名维族人,还包括菲籍女游客和广东男游客。

事件发生后,中共的举动令人生疑,中央电视台晚间7点的《》没有播出有关消息,晚间10点新闻没有播出现场视频和图片,只读了新闻稿。中国社交网站微博上的相关照片,在数分钟内被删,除了封锁附近街道,关闭天安门地铁出口,还短暂扣留了两名在现场的法新社记者,记者被释放后说,他们相机中的部份照片遭到删除。

香港《明报》报导称,据现场消息人士透露,有6名香港记者在天安门事发现场采访期间,被官方扣留约15分钟,其间有记者与公安发生激烈争辩。

大陆一家门户网站消息,当天下午,中共国务院网路信息办公室就此事,向各大网站发出了3点指示:不得在头条报导事件,同时消息置放于首页的时间要尽量缩短;不得擅自增加内容、图片、视频,不得擅自更改标题;注意网民的评论和跟帖,一旦出问题就封网。

目前大陆各大媒体、网站均采用发布事件的官方通报,指《北京迅速处置一起吉普车冲撞天安门金水桥事件》,仍然是强调领导高度关注,伤员得到全力救治,没有提及肇事者的身份及出事原由。

近年天安门事故事件簿

2011年10月20日:湖北黄冈42岁王姓男子,不满法院判决在天安门金水桥前自焚。警察迅速扑灭火头。

2012年10月15日: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首日,天津回族访民张培馨夫妇,驾车到天安门前点燃私家车自焚。

2007年12月5日:新疆35岁男子顾海欧,向天安门城楼毛泽东画像投掷燃烧弹。官方称他曾患精神病,思想偏激。

2003年8月10日:49岁福建访民张理积,带同大量烟花爆竹和汽油,驾车到金水桥前撒传单并点燃装汽油的胶桶,即场被制服,后判刑六年。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