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车撞天安门事件 北京全城搜捕八人(视频)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车撞天安门事件 北京全城搜捕八人(视频)
Oct 29th 2013, 20:38,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采访报导)北京城楼前星期一发生吉普车撞人事件后,虽然官方没有对肇事者信息作出任何说明,但是有报导说,星期二北京公安正在寻求8名犯罪嫌疑人的信息,其中7名维族人,1名汉人。另外,网上流传的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周一发出的一份通知也提到两名维吾尔人,其中之一来自〝6.26〞鄯善县鲁克沁镇袭击事件发生地。而且有消息说,肇事汽车上的一名死者的亲属于6月份因宗教聚会被军警打死。

视频转载:吉普车在天安门前撞向护栏后起火(现场游客拍摄上传YOUTUBE)

星期一中午发生在北京的造成5死38伤吉普车撞金水桥事件发生超过24小时后,中国官方尚未对事件原因作出解释。据周二报导称,事件是有预谋的自杀式袭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星期二下午在例行发布会上,未对记者回应事件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也没有证实死者中有无新疆人。她说,中方相关部门正就事件展开全面调查,有关单位亦已采取措施确保首都的安全和稳定;她又强调,事发后北京市公安、应急和卫生部门,已启动预案救援。

据香港《南华早报》星期二报导,北京警方正在搜查至少八名涉案嫌疑人,其中7人是维族,一人是汉族。

另外,事发当晚,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发出全市排查可疑车辆的通知称,10月28日,北京市发生重大案件,违法嫌疑人玉苏普.艾合买提,户籍登记地新疆皮山县皮山农场2连3排27号1号、玉苏普.吾买尔尼亚孜,户籍登记地新疆鄯善县鲁克沁镇三个桥村一组。违法嫌疑车辆为浅色越野车(车牌号〝新A45559〞,〝新A82Q53〞,〝新C96063〞,〝新BM7831〞)。这一通知已被多家证实其真实性。

据香港《南华早报》星期二报导,北京警方正在搜查至少八名涉案嫌疑人,其中一人是汉族。

本台记者周二根据通知书的举报电话号码,致电治安总队查询,接听电话的一名女公安叫记者向市局新闻办查询。
记者:您好,治安总队。
回答:您好。
记者:问一下昨天车祸的嫌疑人是不是新疆人、维吾尔族人?
回答:您是……?
记者:我是记者,想了解此事。
回答:哦,您打电话到市局新闻办了解。
记者:这个通告是你们发出来的是吗?
回答:我们单位不作解答。

而设在香港的中国信息中心星期二称,出事的车上三人,周一带备汽油桶撞向金水桥,其中一人的亲属,在今年六月一起非法宗教聚会中,被公安开枪杀死;还称,相信事件是自杀性爆炸,原因是对新疆被镇压感到不满。

今年6月26日,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鲁克沁镇发生暴力袭击案件,造成三十多人死亡,其中包括被公安当场打死的11名维族人,他们被指是从事恐怖袭击的暴徒。事发后,当局派出工作组进驻该镇三个桥村,进行维稳工作。

记者致电鲁克沁镇派出所,试图了解三个桥村维族村民吾买尔尼亚孜的情况。
记者:您好,鲁克沁镇派出所?
回答:是,有什么事?
记者:你们镇三个桥村的玉苏普.吾买尔尼亚孜,昨天在天安门开车撞金水桥,你们有没有接到协查通报?
回答:等一下,我帮你问问。
记者:说是他家里人,六月份因从事非法宗教活动被开枪打死了?
回答:我是新来的,你稍等一下。

稍后该名公安径自挂断电话,记者再次致电对方,接听电话的另一名公安叫记者向鄯善县公安局查询:〝你打电话问,必须要给我们公安局打,不能打派出所。〞

北京天安门广场一带自事发后巡逻明显增多,香港媒体周二从北京发回的电视画面中,天安门城楼两侧停着大型消防车,有警车及特警车辆戒备。警方还在现场设置了检查站,盘查每一个进入天安门范围人士的证件。而事发地金水桥前的上,原本六条行车线,只开放其中两条。

周一中午12时05分左右,一辆载有连同司机共三人的吉普车,在天安门一侧的南池子路口右转进入行人便道,加速并鸣笛冲向天安门城楼,途中撞倒数十名躲避不及的路人,在急速转弯时撞到金水桥护栏才停下,接着发生起火,并传出爆炸声,当局公布的伤亡人数是5死38伤。

周二经过天安门的徐女士对记者说:〝我看到不少武警,而从南池子出来的路口处(长安街),有警车,还有特警可多了,现在每个路口都安排了特警,而且人行道现在都停了公安的车辆。

而北京的所有酒店、旅馆当晚都接到警方发出的协查通知,要求一旦发现可疑车辆,立即告知警方。记者在全国车牌查询系统检索到,被警方通缉的四个车牌号,三个属乌鲁木齐市车牌,另一个是石河子市。

新疆昌吉维权人士胡军表示,事件皆因肇事者走投无路所致:〝中共已经把老百姓逼上绝路了,他不但是跟少数民族的问题,汉族也同样被逼上绝路〞。

记者:三个桥村我在网上查到,今年八月有工作组进驻维稳,看来那个村也是重点村。
回答:现在整个新疆都采取这种办法,市、镇一级的干部都下乡入村,到各个家庭去走访或者蹲点,这是非常讨厌的一种做法,就是变相对你家里搜查或监视,造成这种矛盾越加紧张。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