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博讯:熟悉北京政界人士总结习近平55字方针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博讯:熟悉北京政界人士总结习近平55字方针
Nov 4th 2013, 03:09, by 墙外仙

习近平上台近一年来,外界看法莫衷一是,尤其是近几个月抓捕异见人士、记者,打压媒体等都是近年罕见的。而传出的习近平8·19讲话,要在舆论上敢于亮剑,此话一出,全国出动抓捕网络发言者。种种现象,让外界对习近平的期望变失望,正在美国探亲的姚监复先生近日在一个聚会上谈话称"現在左中右都不滿"。到底习近平的政治路线是什么?一位熟悉北京政界的人士从习近平的讲话和表现,归纳出55字习近平方针:

坚定改革不动摇,左右虚晃,中路突破,法治为根,民生为本,重整党风,严厉治军,打破垄断,市场开放,改变风气,制度反腐,塑正能量,重建理想。

许多主张普世价值的人士近期则对习李变得失望甚至绝望。例如李伟东在走不通的"红色帝国之路"中提到,"路论""梦论""鞋论""三个自信""中国模式"以及打通两个三十年,不能非毛,用如何避免垮台的视角总结苏联亡党教训,用马克思主义信仰和领导人道德感召力来整顿执政党团队,用威权主义的反腐来重拾民心,用压制舆论、重占"思想阵地"来夺回话语权,同时在威权主义的总体框架内实现一定程度的司法公正,坚持在宏观可控和国有主体前提下的市场化改革等等,这一连串"新思维",构成了习团队新威权主义的总体战略思维,而且事实上已经超越或摈弃了18大政治报告给出的保守框架(和谐社会,三个代表,不争论,韬光养晦等等保守的意识形态),变成积极进取的甚至带有攻击性的战略思维(重新夺回思想阵地云云)。

在对习近平看法各异的时候,以上55字方针更值得关注和思考。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