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维族教师伊力哈木因接受媒体采访受到警方骚扰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维族教师伊力哈木因接受媒体采访受到警方骚扰
Nov 4th 2013, 03:18,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孙海涛报道)11月2日,维吾尔族学者、中央民族大学教师伊力哈木·土赫提于在与妻子和孩子前往机场接母亲时,受到国保的阻挠和袭击,妻子的手机遭到警方抢夺。

据社会活动家胡佳披露,接中央民族大学教师电话,他正准备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启程前往机场接母亲,出门就受到三名国保便衣的袭击。那些人驾驶"京EP4346"牌照的便衣车辆,冲撞伊力哈木驾驶的汽车,并抢夺了他妻子的手机。便衣们指责伊力哈木先生接受媒体的采访。

此前,伊力哈木曾就"天安门撞车事件"被官方定性为恐怖袭击表示了担忧。"我很担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这是伊力哈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担心政府会利用撞车事件对新疆实施进一步的镇压。

伊力哈木出生于新疆阿图什,2006年创办了维吾尔在线网站。2009年曾因关注新疆乌鲁木齐地区发生的骚乱而受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肆进行煽动宣传、传播谣言"的指控,并因此被羁押一个多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