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环球时报》CNN表现了部分美国人的阴暗心理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环球时报》CNN表现了部分美国人的阴暗心理
Nov 4th 2013, 03:22, by 墙外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官方网站日前刊文,评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周一发生的吉普车碾轧行人和冲撞金水桥事件。文章回顾了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的"压制",并且质疑中国警方对这起事件的定性,公开提出这件事究竟"是一起精心准备的恐怖袭击,还是一个挣扎在中国巨大发展机器边缘的民族仓促组织的绝望呐喊"。

CNN这一次做得实在过分了。西方媒体通常通过采访热比娅等东突势力的头面人物,借后者的嘴来表达对新疆暴力恐怖主义分子的同情和支持。CNN这篇文章的作者是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一名助理教授,CNN网站予以突出处理,直接表达了CNN的态度。

我们相信这篇文章反映了美国不少人的观点和态度,但即使他们这样想,将它以美国社会主流观点的方式呈现出来,也是非常恶劣的。

其实当年"9·11"事件发生后,有部分中国人是很高兴的。在中国民间的餐桌上,有不少赞扬本·拉登的议论,甚至有人把他称为"当代罗宾汉"。然而这样的态度从没有中国一家媒体将之变成文章刊载出来。中国所有主流媒体都严厉抨击基地组织的恶行,坚决站在同情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的一边。

我们认为,虽然各国利益有分歧,大国之间存在博弈,但针对恐怖主义,全球正义的以及热爱和平的力量都应团结攻击之。在恐怖主义问题上搞双重标准,给自己造成损失的就是恐怖主义,给别人尤其是给竞争对手造成损失的,就是发动袭击者的"绝望呐喊",如果大家都这样干,人类政治文明就将倒退。

说到"绝望"和"仇恨",凡是搞自杀恐怖袭击的,哪一个袭击者没有一些?是袭击美国和欧洲的基地组织成员没有,还是袭击以色列的巴勒斯坦女自杀爆炸者没有?但如果没有极端宗教势力的洗脑,杀戮无辜平民的恶行又怎能被当成"正义"乃至"圣战"的事业,被那些袭击者狂热执行?

在文明之间、民族和族群之间,从古至今一直存在一定程度的隔阂。迄今没有一种社会治理彻底解决过这个问题。西方社会绝非这方面的楷模,美欧的种族冲突不时发生,西方文明同外部世界的冲突尤其严重。

西方一些精英在恐怖主义问题上针对中俄等搞双重标准,对世界反恐事业一点好处也没有,而且也达不到把中俄搞乱的目的。西方人应当有切身感受:任何大国对恐怖主义的真实承受力,要比发生恐怖事件时舆论所呈现的样子强大得多。

CNN登那种无良文章,其实就是憋不住了,转着弯要发泄一下他们幸灾乐祸的情绪。但文明社会的经验是,这样做能让发泄者得意一时,但总体上他们一定是丢分的。比如CNN这次不仅自己在中国受众中失了名声,而且连累了整个美国社会的形象。

冲撞天安门金水桥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及时谴责这一恐怖主义事件,表示慰问受害者家属。他为法国在中国公众中一下子赢得了特殊好感。相比之下,CNN所代表的"美国心胸"越来越与那个国家的超级大国地位不相符。CNN让人看到一个正逐渐被某种阴暗心理绑架的美国。

前几天美国ABC电视台出现一个孩子主张"杀光中国人",不几天CNN网站又为在天安门广场作案的暴力恐怖分子辩护。我们该对美国媒体说一句了:请你们自重。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