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韩国解读三星手机“字库门”事件:中国打压海外品牌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韩国解读三星手机"字库门"事件:中国打压海外品牌
Nov 4th 2013, 02:21

在中国传媒接连报道三星手机的质量问题后,中央电视台的《经济半小时》最近报道"字库门",引起了韩国方面的关注。

中国中央电视台的《经济半小时》栏目星期一报道韩国三星手机的质量问题,指出Galaxy S系列和Note系列手机存在所谓的"字库门"问题,维修对销售的比例约为两成左右,在刷新系统之后仍未完全解决问题。

所谓的"字库门"是手机芯片的缺陷,三星方面也承认部分手机曾出现过问题,但是故障率很低,并且对此已提供了固件升级。

而央视栏目指出,接受采访的消费者在固件升级和多次维修之后仍然会死机或来电未显示。另一问题是,消费者需要支付昂贵的维修费。

在上述报道之前,中国传媒曾报道三星手机在海外发生的电池爆炸等缺陷。所以,首尔方面认为,这是中国传媒损毁海外品牌的动作,被损毁对象从新西兰的恒天然奶粉、英国的葛兰素史克制药、一直到美国的苹果手机和最近的星巴克咖啡,继此之后是韩国的三星手机。

三星手机从2012年开始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成为手机销售榜的冠军之后,一直维持这一领军走势。今年第二季度的中国市场销售占比达到19.4%。

韩国方面认为,继苹果之后再损毁三星手机的品牌,很可能与中国国产手机的崛起不无关系。韩国贸易振兴公社驻北京副馆长黄在远说:"中国政府从今年年初开始对汽车、奶粉、制药等领域的外国企业在进行高强度的调查。据我们的分析,这与中国企业的茁壮发展有很大的关系。"

根据记者在韩国使用多款三星手机的经验,并没有出现过死机的情况,甚至连轻微故障也很少发生。所以上述中国的"字库门"是很特殊的情况,也许与某一生产批次有关,或与该批次的质量检查有关。

对此,韩国方面期待三星有诚意的说明。同时也在关注三星会如何解决"字库门",重新赢回被损毁的信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