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天安门袭击6天后新疆军司令员被黜 刘雷接替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天安门袭击6天后新疆军司令员被黜 刘雷接替
Nov 4th 2013, 02:40

据报导,彭勇中将,1954年出生,河北人,197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2011年7月时,被任命为新疆军区司令员。但现在他的职务被免除,并由中共新疆军区政委刘雷接替。

法新社指出,中国官媒对于彭勇去职的理由未加说明,但中国政府為控制好新疆,新疆军区司令员通常都拥有绝大的权力与影响力,也肩负所谓"反恐维稳"的任务,因此,彭勇去职应与被定调為维族人发起恐怖攻击的天安门袭击事件不无关系。据了解,新疆自治地区时而发生暴力冲突,今年4月、6月与8月间共造成十多人死亡。

天安门发生撞车爆炸事三天后,北京当局将此定调為这是一起"有预谋、有组织"的恐怖攻击事件,随后宣布破案指驾车点爆汽油的是3名维吾尔人。虽然截至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组织宣布承责,但中国警方仍发出通缉8名维吾尔"恐怖分子",而他们的武器则包括了"藏刀和400升汽油"。另据一个亲维吾尔族的团体称,警方已逮捕逾50名维吾尔人。

日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宣称,天安门自杀袭击事件是由东土耳其斯坦伊斯兰运动组织在幕后策划。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婭则在事件发生后发表声明,除了质疑中共当局在这起事件调查的透明度、呼吁啟动国际调查外,也担心中共当局会利用这一事件进一步妖魔化维族人民,在新疆地区加强镇压的行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