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天安门案CNN同情维族 央视愤怒了 图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天安门案CNN同情维族 央视愤怒了 图
Nov 4th 2013, 06:16

\

新疆维吾尔族男子日前携家人驾车自杀式撞天安门广场,创下维人反抗中共统治最惨烈的纪录。北京当局指此为恐怖攻击,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日前报导时介绍维族反抗史和现状,引述澳洲学者提及「同情」的字眼,引发央视反击,指CNN「别有用心同情恐怖份子」。

上月28日事件发生后,中国官方称是新疆维人乌斯曼.艾山及妻、母3人所为,3人在车上引爆汽油后被烧死。31日CNN在后续报导简介新疆维人反抗当局统治的历史,引述澳洲麦考瑞大学学者戴农(Nicholas Dynon)的看法,指中国将与少数民族的紧张关系归咎外部势力干扰,降低国内对其合理申诉的同情并认为此法有效。

因出现「同情」(sympathies)一词,央视昨以「CNN恶意报导北京暴力恐怖袭击案」为题大肆报导,指CNN别有用心,为恐怖份子犯罪找藉口,称之为「值得同情」对象;官媒《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也指「911后中国民间不乏喝采者,但媒体一致谴责基地组织。这是文明底线。望CNN自重」。

中国网友也群起砲轰美国对恐怖活动「双重标准」,有人痛批:「如果一辆汽车在你们世贸大楼门口冲撞后爆炸,你们肯定说这起恐怖袭击是要打击民主和自由。」

新疆高官遭到撤换

另一方面,中共中央决定免去彭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之职,改由新疆军区政委刘雷接替。外传彭去职与天安门冲撞事件有关,但未获证实。中共在新疆自治区设立党委书记1人、副书记3人以及党委常委12人,堪称权力核心。

而中央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里哈姆.特伏提前天带家人出门时,遭3名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便衣袭击。他上周五接受日媒访问说,北京过去曾毫无根据地将维人与恐怖主义挂钩,藉此打压。

三中全会如临大敌

因车撞天安门事件后,加上本周六起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北京更如临大敌。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称,要将反恐防暴纳入维稳体系,未来到北京上访(申诉)的民众,可能遭遇被视为「恐怖份子」的待遇。郭金龙日前要求警方「围绕反恐防暴提升安全维稳工作能力」,下令加强天安门等重点地区保安,并强化情报收集,特别强调要加强对出租屋及中小旅馆的监控。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