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维权人士抗议北京房山法院剥夺陈建刚律师辩护权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维权人士抗议北京房山法院剥夺陈建刚律师辩护权
Nov 4th 2013, 02:29, by wqw0

(维权网信息员田静民报道)10月29日北京市房山区法院审理喻懋莲、张景春、张景川母子三人"妨害公务"一案,几天来,各地的很多上访维权人士对法官王洪昭把陈建刚律师赶出法庭而愤愤不平。

喻懋莲、张景春、张景川本是一桩房屋强拆案,因公权力滥用,其母子三人被构陷为"涉嫌妨害公务罪"案件。因北京大兴法院参与强迁,案件迟迟不能审理,三被告人被羁押一年之久。故此案依法异地审理,虽转到房山法院,但天枰依旧倾斜。

庭审中陈建刚律师依照法律规定,对控方无权出庭的书记员发表异议,被审判长王洪昭赶出法庭,被剥夺了辩护权。因为律师无法行使法定职责,当庭王宇、张维云、蔺其磊三律师宣布与当事人解除委托关系。经律师协会协调,法院仍坚持己见以权代法,陈建刚律师未能继续出庭代理辩护。

得知陈建刚律师为弱势者争取权利而仗义执言,却被赶出法庭,大家说:"天子脚下如此黑暗!这样的法官审案,让我们看到的是:天枰被倾斜,法律被践踏,权力被扩张!陈建刚是人权律师,他为社会底层的弱势群体勇于抗争,遭到法官的不法驱赶,我们抗议法院滥用职权,支持陈建刚律师。"

陈建刚律师揭露本次审案的六点不法之处:
1、几十人要求旁听,法院却把大法庭换成一个仅仅容纳30人的小法庭;
2、旁听人员严格安检,但所有人进入法庭之前已有20人占坑旁听;
3、最终法院安排5人旁听,被告人的妻子居然没能入庭旁听,事后5位旁听人员中3名被法院抓走;
4、控方安排无关人员出庭参加公诉,作为辩护人我对此提出异议,王洪昭法官大喝一声:"法警,把陈建刚驱除出境"。对此有人举报我造谣污蔑法官,我强烈要求公布庭审录音录像,以证清白;
5、陪审员当庭爆粗口辱骂被告人,辩护人要求回避,审判长王洪昭表示回避要求不符合刑法规定予以驳回并不准复议;
6、法院内外出动警察至少200人,如临大敌,戒备森严,严阵以待,封锁法院以外侧道,将法庭外围观人员驱赶到几百米外。

虽然29日的庭审已经过去,可侵权依旧存在,公权力滥用并没有停止。因此维权人士,维权访民抗议房山法院的不法行为,为了公平公正大家说:我们共同捍卫法律尊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