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新疆军区司令员被免除党内职务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新疆军区司令员被免除党内职务
Nov 4th 2013, 01:06, by 墙外仙

中国撤销了新疆军区司令员的党内职务。6天前,来自这个中国西部毗邻中亚的不安定地区的一家人,在北京具有象征意义的心脏地带驾车撞击,在导致他们自己死亡的同时也造成两名游客死亡。

如果起火的肇事车辆再开出几米远,便将开到天安门城楼悬挂的毛泽东画像下方,这幅标志性的画像俯瞰着北京市中心的天安门广场。

上周,北京警方宣布这是一起"恐怖袭击",是由分离主义的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简称"东伊运"、ETIM)组织实施的。

《新疆日报》头版的一条简讯称,解放军新疆军区司令员彭勇的自治区党委常委职务被免。这条信息没有提到彭勇的军事职务,或者他作为中共中央委员会205名委员之一的高层职务,也没有提到他会否另有任用。

中央电视台周末在网站上报道称,来自新疆南部和田地区的七个人,包括肇事车辆内的三人——库完汗•热依木(Kuwanhan Reyim)、其子乌斯曼•艾山(Usmen Hasan)和儿媳古力克孜•艾尼(Gulkiz Gini)——在10月上旬驾驶一辆奔驰运动型多用途车(SUV)抵达北京,随身带了4万元人民币(合6600美元),而另一人搭乘火车抵京。

报道称,另外五人在两周后返回新疆首府乌鲁木齐。这则报道很快就被审查者从网上删除。

上周一发生袭击事件后,那五人均被抓获。早些时候,中国警方曾表示,他们在寻找一名来自新疆北部吐鲁番市附近一个地区的男子,以及和田附近一个县的若干人。

天安门广场是具有象征意义的"中国心脏",也是吸引上访者的磁石,其中许多人到北京来陈情,他们的问题包括:土地被开发商强征、与警方发生矛盾,以及私有矿山或其它生意被没收。2009年,抗议强行征地的维吾尔族一家三口在距离天安门广场只有几个路口的地方被警方拦下后,试图点燃自己的汽车。

和田是新疆南部维吾尔族人聚居的城市,也是中国最贫穷的地区之一,以"和田玉"闻名。近年,在中国政府投资和建设项目大举上马的同时,新疆南部爆发多起冲突。2009年7月,乌鲁木齐市发生骚乱,肇事者(很多人是来自新疆南部的维族打工者)杀死近200人。此后整个地区一直部署大量警力、兵力和武警部队维稳。

尤其是在和田,中国有关部门对戴面纱的女子或留胡子的男子施加越来越多的限制。

今年新疆已经发生多起暴力冲突,包括4月份警方和当地人在贸易古城喀什附近的一个小镇发生武装对峙,导致21人死亡;6月份当地人和警方在吐鲁番附近的一个建设工地发生对抗,导致数十人死亡。

同样在6月份,警方两次向抗议当局以宗教活动为由抓人的当地人群开枪,在阿克苏打死三人,在和田打死数目不详的若干人。同月,三名汉族游客和七名汉族建筑工人在和田被人刺死。

基地组织(al-Qaeda)2001年对纽约和华盛顿发动9/11袭击后,美国将"东伊运"列入恐怖组织名单。维吾尔维权团体和许多国际人权组织表示,没有什么证据显示新疆存在有组织的伊斯兰分离主义运动。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