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成都业主不满开发商货不对板 堵路抗议遭警镇压多人被抓 组图

阿波罗网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成都业主不满开发商货不对板 堵路抗议遭警镇压多人被抓 组图
Nov 4th 2013, 05:03

m1103-yfp5.jpg警察与业主发生冲突,多人被抓。(网络图片)

m1103-yfp1.jpg

四川成都犀浦镇合能四季城的业主不满开发商延期交房,且房屋质量及相关配套设施都存在问题。周六上街维权。(网络图片)

m1103-yfp2.jpg

四川成都犀浦镇合能四季城的业主不满开发商延期交房,且房屋质量及相关配套设施都存在问题。周六上街维权。(网络图片)

m1103-yfp3.jpg四川成都犀浦镇合能四季城的业主不满开发商延期交房,且房屋质量及相关配套设施都存在问题。周六上街维权。(网络图片)m1103-yfp4.jpg警察与业主发生冲突,多人被抓。(网络图片)

成都合能四季城数百业主因房屋质量有问题,小区周围的配套设施也不是购房前开发商所承诺的,周六堵路维权。遭到警察镇压,十多名业主被抓。

四川成都犀浦镇合能四季城的业主不满开发商延期交房,且房屋质量及相关配套设施都存在问题。周六上街维权,并堵住了317国道。当局出动大量警察维持秩序,期间与业主发生冲突,多人被抓。

网民"MrkEn2"周日在新浪微博上说:四川省成都市郫县犀浦镇,开发商成都瑞进合能未能取得政府相关文件违规交房(合能四季城),2013年11月2日,现场几百名业主维权过程中,多次出现开发商打业主事件,多名业主被打伤。而后来有10多名业主被犀浦镇派出所抓去,到目前已过24小时。其中有一名网名叫"多多"(真名:张鑫)的业主被拘留10天。

网民"jiyihentaoyan"也在网上说:11月2日,下午3点多的时候看见路边拉起了警戒线,还有特警拿着盾牌棍棒一字横摆在马路上。当购房者们拿起横幅在马路边的时候,我看到一个肥头大耳的开发商的人,拿着扩音器指挥着人警察察:拉掉横幅赶快拉掉横幅。警察的办事效率之快捷,不到20秒钟,横幅没了,我连上面写着什么字都还没看清,然后就是暴打购房者。群众当时也都很激动,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吼着: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可是这些都是徒劳,警察依然打人,而且越打越凶!

一名四季城业主黄小姐周日告诉记者,她本人未参与维权活动,但对事件有所耳闻。而开发商交付的房子与当初的合同有出入。

"知道(这事)。好像都没按照合同来做。我那天把房子钥匙拿去,我要上班,又忙,我就没过去。"

记者再致电犀浦镇派出所,对方否认有警察打人,但没有否认有抓业主。而当记者问及被抓的业主是否已被释放时,对方则表示不方便回答。

记者:"我想问一下业主有没有被放出来?"

对方:"这个我咋跟你说呢,你必须和我们宣传(联系),我该回答你就回答你。"

记者:"现在有没有被放出来也不能回答我吗?"

对方:"这个肯定不能的。"

记者:"那我想问下,当天有警察打人,有没有这样一个情况?"

对方:"这个肯定没有。警察怎么可能打人。都是维权,而且他们堵的是317国道,如果是乡村道路不存在这问题,他们堵的317国道。当时很混乱,打是肯定没打的,这种都有视频资料的,这种情况下被抓这是肯定的。"

从多位网民发布到网上的照片显示,大量业主手拉印有"买了合能房伤心自己扛一次置业坑我一生";"虚假承诺延期交房陪我损失";"拒收合能房维权到底要求政府关注"等字样的横幅聚集在楼盘附近。另可见大量身穿黑衣黑裤的警察在场,并与业主发生拉扯。也有网民在网上感叹,业主维权也被抓,天理何在。

六四天网负责人、成都维权人士黄琦周日向本台表示,由于开发商的背后往往涉及地方政府的利益,因此业主维权遭打压几乎已成常态。

"中国大陆,众所周知,要成为一个开发商,必须和当地政府有一定的利益关系。业主维权,表面上是针对的开发商,实际上他背后盘根错节的是官方的利益。大陆的业主开展维权的过程当中,不管是在哪个地方,普遍说来遭到打压已经成为一种常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扬帆的采访报道。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