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杭州维权人士悼念因维权而死亡的沈勇和王岭儿

维权网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杭州维权人士悼念因维权而死亡的沈勇和王岭儿
Nov 4th 2013, 03:05, by wqw0

8

(维权网信息员葛青山报道)上海维权人士沈勇于10月24日上午因维权被疑似警方的不明人员带走,两小时后非正常死亡,虽官方称"沈勇随物业搬离该小区时突发不适,抢救无效死亡","经尸表勘验,未见外力伤害痕迹,胸口印痕系施救产生的压痕"。但沈勇亲属和上海维权人士认为此系官方为掩盖真相而撒下的弥天大谎,沈勇死于"维稳"。为此,上海数千民众自发悼念沈勇,海外民运联席会议发布公告,对沈勇进行公祭。
  
两年前,杭州市江干区笕桥镇曾发生过访民王岭儿离奇死亡事件,其情节与沈勇之死有异曲同工之妙。2011年11月12日早晨,杭州市江干区笕桥镇弄口村村民、杭州火车东站枢纽工程项目的被拆迁户王岭儿(男,63岁)被人发现吊死在小树林,警方的结论是"自杀",但死者家属和杭州维权人士认为从种种迹象判断,王岭儿不可能自杀,他是被别人杀死后吊到树上伪装成自杀的,其死于"维稳"。
  
再过十天就是王岭儿去世两周年,11月1日上午,杭州维权人士朱瑛娣、梁丽婉、许捷、王丽民、陈美佳、朱彩花、叶红云、朱卫国、冯国君等数十人来到吴山广场,纪念王岭儿牺牲两周年和悼念上海维权人士沈勇,他们打起"沉痛悼念王岭儿沈勇"的白布黑边黑字横幅,在吴山广场向游人展示,以抗议当局对维权人士生命权的漠视和剥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