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15岁少女军训时猝死 父讨说法遭殴自杀(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15岁少女军训时猝死 父讨说法遭殴自杀(图)
Oct 6th 2013, 23:05

【看中國2013年10月07日訊】山東濟陽縣上周四發生一起服毒自殺抗議事件,一名15歲高一新生在軍訓中猝死,其家屬聚集校門口討說法不果,后遭到警察的暴力驅趕,女孩的父親悲憤交加,當場服毒自殺。事後校方稱女孩有心臟病,但女孩家屬及其鄰居均表示孩子身體健康。

在軍訓中猝死的女孩叫高苗苗,是濟陽縣曲堤鎮大奎村人,今年考取了當地的重點高中——濟陽一中。9月2日上午,高苗苗在軍訓中突感不適,送院后已沒有心跳和呼吸,9月18日,高苗苗死亡,但由於家屬對校方對事件推卸責任的做法不滿,屍體一直停放在濟陽市中醫院的停屍房裡,未能火化。

事後,死者家屬曾去濟陽縣政府和濟南市政府上訪,但均遭推諉。上周四,家屬帶着高苗苗的遺像到學校門口靜坐討說法,卻遭到警察的暴力驅趕,其父悲憤交加,當場服毒自殺。

從網民上傳的照片可見,一名年長的女性家屬欲掙脫一名強行將她按在地上的警察,並半跪着爬向被五、六名警察按在地上拖拽的另一名家屬,還有一名家屬手捧遺像坐在校門口。

記者周日就此致電濟陽縣公安局和城區派出所,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記者轉而致電濟陽縣政府,但對方表示不知情。

而濟陽一中的一名負責人則告訴記者,高苗苗本身有心臟病,校方允許有重大疾病的同學不必參加軍訓,但是當天是高苗苗自己選擇去參加軍訓列隊排練的:"她一入學,她的家長就找她班主任說,這孩子有心臟病,不能參加集體活動。他的班主任侯老師下午的時候為軍訓整隊,她跟着也下去了,也沒跑也沒走,在隊伍裡邊他就暈倒了,在醫院搶救了幾天,就不行了。"


記者:"孩子家人前段時間到學校討說法了吧?"
負責人:"對,來討說法了,當時學校給了他一些救濟金,家長在省會濟南、縣委縣政府、學校門口都討過說法,情緒很激動。放學的時候她母親和她奶奶那一輩的人在門口坐着,至於發生肢體衝突,我沒看見,也許是正好趕上點不湊巧。"

該名負責人還說,家屬要求學校賠償,但校方認為,學校對其死亡沒有責任,並表示學校已經儘力救助:"學校該盡的力也盡了,包括這個事情出了之後主動拿出了一部分錢。家長要求賠償80到100萬,最後也沒談成,學校說不然你就走法律途徑。學校拿出一部分錢,完全是救助的,不存在賠償不賠償的事。"

但高家在大奎村的鄰居周日告訴記者,高苗苗成績優異、身體健康,沒有心臟病,她死後高家全家趕赴縣城討說法,其父高愛德因校方卸責,不堪忍受而服毒自殺。

鄰居:"他下邊還有兩個小孩,老二10歲,最小的3歲。前兩天被逼的沒辦法了,喝葯了,就是想着自殺,因為學校不給處理。去學校找,但學校不給解決,他們不承認,說學校沒有責任。最起碼上學的時候是一個很好的孩子,還回來卻是一具屍體。"
記者:"本身高苗苗有心臟病是嗎?"
鄰居:"沒有心臟病,誰說她有心臟病。"
記者:"校方說她有心臟病是嗎?"
鄰居:"說有心臟病讓他拿證明來啊,如果醫院有確診證明的話,你讓他拿出來看一下。"

記者又輾轉找到了高愛德的哥哥,他表示,侄女死後學校謊稱其有心臟病,一個月來弟弟四處上訪均遭推諉,因需要證明孩子沒有心臟病,所以死後近一個月還未能入土,因每次去學校說理均遭警察強行帶離,弟弟無處伸冤,再加上喪女之痛,上周在學校門口被警察毆打時當場喝下了準備好的農藥自殺,目前正在醫院。

高愛德的哥哥:"高愛德的女兒送到學校報道后,在運動場上死亡了。"
記者:"高愛德為什麼自殺?"
高愛德的哥哥:"學校不給他解決,他走投無路,上有80歲岳母,下有3歲小孩,一個老實人,想不開了。他承受不了,一去討說法就被公安強制帶離,所以說走投無路,就想着自殺。"
記者:"他去討說法警察有沒有打他?"
高愛德的哥哥:"強制帶離,他是被抬走的。"
記者:"他是喝了農藥嗎?"
高愛德的哥哥:"是農藥。"
記者:"在哪喝的?"
高愛德的哥哥:"在一中校門口。校門口他去了很多次,也到政府上訪過,回來拖了一個多月了,孩子不入土,他很着急。
記者:"高苗苗本身有沒有心臟病?"
高愛德的哥哥:"本身沒有。她是很優秀的孩子,身體很健康,她也是通過體育測試考取的。"
記者:"那她是怎麼死的?"
高愛德的哥哥:"她在訓練場上跑步,那天天又熱,三點來鍾送到學校醫務室,老師也沒拿主意,最後六點十八分打的110,總的來說是耽誤了孩子,最佳時間錯過了。"


濟陽一中(網絡圖片)

原標題:15歲少女軍訓時猝死學校卸責 家屬討說法遭警毆其父服毒自殺抗議

來源: 自由亞洲電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