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女权活动人士曹顺利将被判刑?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女权活动人士曹顺利将被判刑?
Oct 6th 2013, 17:37, by 禁闻

   下 载连接: 16K

   下 载连接: 128K


近日,北京警方把在一些外交部前静坐的维权人士带走问话,向他们透露,9月14号失踪的活动人士曹顺利马上就会被判刑。10月6日,武汉异议人士秦永敏向本台表示,逮捕曹顺利违反联合国人权公约,违反中共

在外交部门前静坐的维权人士、80岁的高玉清说,她日前被警方带到朝阳区派出所问话。

(录音):问我为什么上外交部来?我说,我打(要求)信息公开,走程序来的,让它答复。它不答复,让我们等。他说:你认识曹顺利吗?我说,认识。()你在哪认识的?我说,在北京市信访处大厅。信息公开,我们要知道基本人权都是什么?让它答复,就来到外交部了。

李立荣表示,

(录音):我们一直在外交部门口呢,别处我们不去,就跟这等定了!它现在不说你这个事情对与错,它老想从别的方面来,什么"组织者"了、这、那的,个人都是为个人,谁组织谁呀?我叫你去,你去吗?我叫他去,他去吗?对不对?个人就是个人的事情。

据报道,9月30日,北京维权人士韦淑英被北新桥派出所传唤,警察在询问中透露,是外交部下令不让曹顺利出国。可见中共当局对人权捍卫者参与国际人权交流活动的打压。

对此,秦永敏认为,曹顺利这些年来一直为中国和全国人民的人权说话,在外交部静坐现场,她只是要求参与国家人权报告的撰写,而且外交部也承诺和他们商量。

(录音):但是事后(外交部)一直没有任何回答,正因为这样一个原因,他们才长期在那坚守下去,等待外交部的答复。可惜的是,外交部却一直没有任何答复。所以这个,你不去追究外交部违反相关规定,不追究外交部一直在拖延时间,这样一些责任,却反而抓捕曹顺利女士。

但是在近4个月的静坐中,外交部没有给予他们任何回应,反而在曹顺利准备赴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一项培训活动时,外交部下令不让曹顺利出国,并下令警方逮捕曹顺利。警方将她拘留,还要判她徒刑。

秦永敏(录音):所有这些做法,显然是有关当局在违反联合国的一系列规定,更不要说违反联合国人权公约,和整个的人权原则精神,也完全违反中国的有关法律。所以对这种行为,我们表示强烈的愤慨!坚决要求当局尽快无条件释放曹顺利女士。

曾是北大法律系研究生的曹顺利和访民从6月17日开始在外交部门口静坐,至今已经将近4个月,期间不断有各界维权人士前来声援,最多达到100多人,酷暑、蚊虫、警察骚扰驱散,甚至曹顺利被抓捕,都没有动摇他们等待外交部答复的决心。

秦永敏表示,敢做敢为的访民们会继续用他们的方式来争取曹顺利的自由。

""网站资料显示,9月26号,在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审议中国履行公约情况时,委员会主席要求中国代表团提供曹顺利的下落与处境,但中国代表团没有对此作答。

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Media files:
csl.mp3 (audio/mpeg, 0.4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