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克里:恐怖份子“逃得了一时 藏不了一世”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克里:恐怖份子"逃得了一时 藏不了一世"
Oct 6th 2013, 21:55

10月6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印尼巴厘岛出席APEC部长会议上时表示,美国"绝不会停止缉拿恐怖活动元凶的努力",基地组织极端分子"逃得了一时,藏不了一世"。而美军过去两天对非洲基地组织目标的两次突袭也证明了这一点。

美军突击队于10月5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抓获基地组织头目阿布•阿纳斯•阿-利比(Abu Anas al-Libi),后将其转移到利比亚境外一处"安全地点"。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奥巴马总统批准了此次被称为"成功抓获"阿布•阿纳斯•利比的行动。声明还说,没有美国人在突袭中受伤。


作为本拉登的追随者,现年49岁的利比涉嫌参与了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的爆炸袭击事件,那两次袭击造成220多人死亡。针对利比的起诉书中提到,利比和另一名基地组织成员与1993年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对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和其他潜在目标进行监视和拍照。FBI官员透露,利比14年前曾被英国警察讯问后释放,其后一直在逃。美方则悬赏500万美元追捕利比。

另外,美军突击队还在索马里南部对索马里青年党一名头目发动袭击,但没有成功。这名索马里青年党头目与上个月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遭袭击事件有关。那次恐怖袭击造成67人丧生,多下落不明。

索马里的伊斯兰组织青年党表示,他们发动了这起恐怖袭击,目的是为了报复肯尼亚参与了在索马里的军事行动。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逸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林舒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