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被非法关押 各界呼吁放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被非法关押 各界呼吁放人
Oct 7th 2013, 04:56

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自8月8日被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以所谓"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后,当局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代理律师隋牧青和蔺其磊会见郭飞雄。目前,郭飞雄已被超期羁押。律师和维权民众都明确表示,如果当局没有具体证据证实郭飞雄"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或所谓"涉嫌煽动颠覆罪",就应该立即放人。

郭飞雄的代理隋牧青律师在本月6号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他已先后五次去看守所看望郭飞雄,但均被拒之门外。

【录音】"他最先是给了一个不准许会见的决定书,他的理由是说郭飞雄被控'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但是他又用了'涉嫌'这样的表述,(说郭飞雄)'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但是他这个表述是有问题的,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他这个理由是不成立的,因为任何人都可能会跟某一个案件有牵扯,但是并不代表他会被控这个罪名。只要不控这个罪名,那么我就无需警方批准来会见。"

隋牧青律师指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正式逮捕前最长拘留时间不得超过37天,而目前郭飞雄已被羁押60多天,当局对此没有给出任何说法,这种做法已经是严重违法行为。

【录音】"他们今天为什么给定那么大的罪呢?'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呢?是为了阻止律师的会见。因为这类的罪,律师需要警方批准才能见。关键是,我找他们办案单位都找不到人,他们现在是公然的耍无赖,包括110投诉等等,都统统没用,就是不回应。"

广州律师刘士辉认为,广州当局一直阻止律师会见郭飞雄,其目地是掩盖事实真相。

【录音】"郭飞雄的两个律师隋牧青和蔺其磊,他们已经费尽周折,已经若干次要求会见,都被天河区公安局和看守所予以拒绝,而且他们找的借口非常荒唐。虽然说郭飞雄是'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实际上他根本没有做任何违法犯罪的事,相反(当局用)违法犯罪是来陷害他,是来构陷他们那些人。他们所以禁止会见,无非本质上就是说,不希望外界更多人看到真相。"

据了解,今年的中共两会期间,在被限制外出自由10多天后,郭飞雄被广州国保于3月18日、3月21日两次传唤。原因之一是,郭飞雄因1月7日和8日到南方周末报社外声援,被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传唤了9个小时。期间,郭飞雄一直绝食绝水,并表示在会见他的律师之前,拒绝回答任何讯问。另一原因是,郭飞雄在3月份帮助组织了一次签名活动,敦促中共人大批准中国1998年签署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隋牧青表示,对郭的刑拘是对其维权行动的"丑陋的政治报复","是对公民自由表达权利的暴力打压"。

民众也普遍认为,郭飞雄被当局拘押是政治迫害,是当局对公民人权的非法侵害,因此呼吁当局尽快放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 爱欣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