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赎罪日战争40周年 埃及各派再次发动游行活动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赎罪日战争40周年 埃及各派再次发动游行活动
Oct 7th 2013, 00:15

自首位民选总统穆尔西在民众抗议声中被军队罢黜之后,埃及各派民众不断发起游行集会活动,并发生严重暴力冲突,穆尔西支持者的游行活动多次遭到军队镇压,穆斯林兄弟会主要领导人也先后被捕。但这些支持者仍然再次呼吁民众集会。穆尔西的反对者也号召民众大规模游行,向军队和现任政府表达支持,这使得"赎罪日"战争40年40年纪念日的活动十分紧张。周日,军队已经明显加强了在街头的部署,并已调遣装甲车部署在首都开罗。

1973年10月6日,穆斯林庆祝斋月节,而犹太人进入"赎罪日"之际,埃及和叙利亚军队联合对以色列发动突然袭击,但以色列得以扭转被动,但双方随后陷入僵持,叙利亚于24日宣布停火。

对于埃及人来说,这次持续18天的战争是值得骄傲的战争,他们得以在1978年的和平协议中收复西奈半岛。对于以色列来说,这场战争则是痛苦的记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