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儿童入学难 家长批港府引中港矛盾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儿童入学难 家长批港府引中港矛盾
Oct 7th 2013, 08:58

继双非妇涌港产子、奶粉荒,近期因幼稚园学额再挑起中港民众间的矛盾,一批居住香港北区家长周日发起游行,抗议政府无力阻止大陆学童跨境争学额,要求本地学童优先就读区内幼稚园。


约五百名家长和子女身穿红色衣服,表达连日来要为子女排长龙报读幼稚园的愤怒。游行人士由粉岭火车站游行至政府合署,他们不满大批双非学童排队报读幼稚园,削弱本地学童原区入学的机会,又批评当局纵容中介公司派人排队卖学额。

上水粉岭妈妈会成员冯凯茵:有很多中介和双非在卖位,无书读是否教育局长帮我们安排我们无书读的小朋友有学位呢?我们完全不赞成要跨区读书。

香港家长黄太:反对双非下来与本地学童争学位,之前他们下来已经争奶粉争床位,现在渐进到争学位,现在就幼稚园,迟些小学中学大学。很愤怒。北区已经被他们攻陷了。由之前几百人增至千人去排一间幼稚园,为了拿一张申请表,甚至有些网上售卖学位申请表,是非常过份的事。

他们批评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声称有足够学位是误导民众,要求政府让北区港童优先就学、统一收生程序以及杜绝排队党。

以上是由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林秀宜在香港的采访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