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埃及示威再起冲突 逾50人丧生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埃及示威再起冲突 逾50人丧生
Oct 7th 2013, 03:55

10月6日,被罢黜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再次示威,抗议军队将穆尔西赶下台。从而与埃及警方发生冲突,导致至少50人丧生,二百余人受伤。

穆尔西的支持者籍1973年埃及对以色列发动第四次中东战争纪念日之际再次示威。在首都开罗,200名穆斯林兄弟会成员因与暴力有关被逮捕。

星期天, 警察施放催泪弹,并且朝天鸣枪,阻止穆尔西的支持者进入解放广场。示威者则向警察投掷石块。广场上,埃及军方组织数千支持者参加埃以战争纪念活动。天空中,战斗机、军用直升机列队飞行,显示埃及政府的军事力量。

据BBC在开罗的记者说,示威者与警察在开罗的"巷战"持续了好几个小时,开罗市内好几个地方起火,冒起了黑烟。周日,埃及其它一些地方也发生类似的暴力抗议示威。在距离开罗以南300公里的德尔加(Delga)和开罗以南80公里的贝尼苏韦夫(Bani Suef),靠近苏伊士运河的伊斯梅利亚(Ismailiya)也发生暴力冲突。

第四次中东战争(又称赎罪日战争、斋月战争、十月战争)发生于1973年10月6日至10月26日。起源于埃及与叙利亚分别打算收复六年前被以色列占领的 西奈半岛和戈兰高地。 战争的头一至两日埃叙联盟明显占了上风,但此后战况逆转。至第二周,叙军退出戈兰高地。在西奈,以军在两军之间攻击,越过了苏伊士运河 (原来的停火线)。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张翠报导

( 责任编辑: 田林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