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晚间新闻11月8日 星期五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晚间新闻11月8日 星期五
Nov 9th 2013, 03:26

听众朋友好,今天是11月8号,星期五,欢迎收听希望之声晚间新闻。

伊朗核谈判似乎出现转机,正在中东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决定周五(11月8日)前往日内瓦,参加已经进行了一天的伊朗核谈判,并可能宣布对伊朗有限度放宽制裁措施。白宫在7号证实,僵持数年的伊朗核问题浮现"破冰"迹象,如果伊朗叫停部份核项目,证明已采取行动,美国等相关六国有意适度放松对伊朗制裁。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为解决伊朗核问题,六国提出"分步走"方案,其中第一步是要求伊朗以可核查方式,叫停乃至逆转一些最先进的核项目。作为回报,六国将考虑适度放松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但继续保留核心制裁架构,直至与伊朗达成全面协议,彻底解决伊朗核问题。卡尼还警告,期间如果伊朗食言,六国将立即恢复原有制裁,甚至实施新的制裁措施,进一步对伊朗施压。


白宫预算管理办公室11月7日正式发布一份报告表示,政府关门造成的影响巨大而广泛,而联邦雇员停工的总天数为历次政府关门之最。报告显示,联邦雇员被休假的总天数总计660万天,超过之前任何一次政府关门。高峰期,每天约有85万雇员被休假。政府关门造成数十亿美元经济损失。
关门对经济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 经济顾问委员会估计,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联合造成的影响使得10月份的头两周有12万工作机会流失。多项调查显示,
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受到重创。此外,大约有40亿美元的退税被拖延;FDA不得不取消卫生和安全监测,交通安全委员会不能及时调查飞行事故。10月16日晚,
美国国会通过协议,结束了长达16天的华盛顿财政僵局和政府关门,避免了债务违约。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加20.4万人,更胜9月经上修后增加的16.3万人。彭博社调查91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增加12万人。
失业率从将近5年低点攀升至7.3%。这份数据意味企业仍按招聘计划行事,预期在预算僵局和调高举债上限引起争辩16天的后果影响下,业绩仍会成长。
这份数据也凸显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官员认为就业情况逐渐改善的观点,在思考何时缩减空前货币刺激规模的同时,他们的眼光也不局限在财政紧缩上。

周五,澳大利亚堪培拉的一个Vodafone店里的用作展示的一个新iPad Air突然起火,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店里所有的人员立即被疏散,没有人受伤。
之前,在欧洲和亚洲,有数起苹果iPhone,iPad在充电时电池爆炸的事 故报道,但是苹果公司说,这些发生事故的电池都不是原装电池。
而发生在Vodafone店里用于展示的这一个iPad Air应该是原装产品。苹果公司已经派人将起火的iPad Air取回,以调查起火原因。

周四(11月7号)晚,居住在旧金山湾区的菲律宾裔侨民,聚集在Daly City菲律宾社区中心,商讨为受台风袭击的家乡救灾。社区的一位人士表示,
目前主要是筹集资金,为灾区购买医疗用品,衣物和食品。
超强台风海燕(Haiyan)于当地时间11月8号凌晨在菲律宾中部登陆,最大持续风速达每小时315公里,最大阵风达380公里,强风暴雨引起严重水灾 与土石流,
海岸更掀起15公尺高的巨浪。造成20多人丧生,数以百万计人逃离家园。
由于海燕袭击的是菲国中部人口稠密地区,可能导致2‚500多万人受灾。目前,风暴中心开始移向越南和中国南海。


为了将韩国泡菜"Kimchi"打入中国高端市场,近来,韩国政府选定了"辛奇"作为其正式的中文名字。据韩国农林水产部近日表示,韩国政府是征求众多中国语言专家和品牌谘询公司的意见,
最终选定了"辛奇"。"辛奇"中的"辛"字取义辣味,"奇" 字取义独特,另外"辛奇"二字的发音与韩语发音相近。
以后将统一使用"辛奇"这一名称以突显泡菜的韩国属性,来进一步稳固韩国泡菜在中华圈市场的地位。韩国泡菜中文名正式定为"辛奇"


美国一家公司制造了全球首款3D金属手枪,而且已经成功发射了50发子弹。报道称,手枪的制作中使用了现成的弹簧和弹匣。公司还使用了包括激光烧结和研磨金属等多种技术,用33种不锈钢和合金制成。该公司称,这是全球首支利用3D技术打印出来的金属枪。近来,随着3D打印技术的日趋成熟,已经有多种材料的3D打印手枪问世。这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心。据悉,制作这支手枪的3D打印机价格在50万美元以上。但是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打印设备的价格会大幅降低。这使得制造手枪的门槛大大降低。

以上新闻由莲馨为您播报,感谢您的收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