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外媒:维族人艾山天安门撞车自杀或因中共强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外媒:维族人艾山天安门撞车自杀或因中共强拆
Nov 8th 2013, 22:28

近日美国和日本媒体均报道称,10月28日发生在天安门的维族人艾山撞车自杀或因家乡清真寺被警察强拆无门投诉,这和中共官方对事件的定性显然有出入。

日本每日新闻7日在新疆采访时艾山的朋友透露,艾山一家因警方强拆当地清真市后一直上访无门,进而到北京挺身走险。他表示,警方捣毁清真市的日期2012年10月28日与艾山一家在北京撞车自杀的日期正好吻合。

此外,美国自由亚洲电台维吾尔语组在6日采访时得知,艾山一家所居住的村庄的村长阿木提•吐尔地告诉记者,去年的10月28日,当地警方捣毁了该村清真寺的扩建建筑,而这部分建筑是由村民共同集资修建的,艾山一家当时也出资不少。所以村长认为,艾山很可能是出于为村民报仇,才走上这条绝路。

据吐尔地村长描述去年警方试图捣毁清真市时,艾山曾站出来试图说服村民对警方让步,当时艾山对村民们说:"今天他们赢了,我们输了,因为他们带着枪,而我们什么都没有。不过别担心,有那么一天我们自己也能做点什么。"当时在场的村民都感动得流泪,艾山的母亲骄傲的亲吻了儿子,并且自豪地说,她"为儿子感到自豪"。村长也强调,当时警方捣毁清真市的日期是2012年10月28日,也是艾山和他母亲及妻子死在天安门广场前的日期是同一天。

纽约时报也报道指出,村长的说法似乎与日本每日新闻驻华记者发自新疆的报道同出一辙,每日新闻驻华记者近日在新疆采访时找到了艾山生前的朋友,据他们介绍,艾山一家的袭击的动机可能同拆迁上访有关,他们说,他们一家一年来,在新疆当地上访无门,因而决定前往北京。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安妮综合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