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拒绝自由民主的政治开放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拒绝自由民主的政治开放
Nov 8th 2013, 21:28

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8日报道,中国共产党权力最强大的中央委员会的成员们马上就要在9日聚头开会了,即所谓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但是从他们的喉舌报纸上在8日,即会前一天的长篇社论中可以看出,他们仍然把自由民主称为"敌对势力",坚决拒绝开放政治改革。

《每日电讯报》说,这篇冗长的套论就象是中共的高层领导人们对在中国进行西方式民主政治改革的期待泼了一桶冰水。从潜在意义上讲,根据观察人士、中共官员们以及官媒放出的消息,人们认为他们讲的所谓"前所未有的"经济和社会改革,包括涉及税收、土地所有权、城市化和廉政建设等的各项政策,都只是纸上谈兵。

那篇套论,由中共的历史研究部门执笔,已经清楚地表明了,政治改革根本不在中共高层们的会议议程上。套论呼吁共产党的官员们要拒绝"国内外敌对势力的"意识形态,并抨击对政府的批评是"扰乱人们的思想,瓦解共产党的历史和意识形态基础"。而中共官媒小报《环球时报》与这篇套论相呼应,登出了一个民意测验,称只有33%的受访者希望三中全会上提政治改革。

由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经是同情自由主义的改革派人物,当去年十一月份习近平宣誓当上中共的总头领时,一些观察人士曾经推测他会像他父亲那样推动政治自由改革。但是十二个月过去了,外界对他的这一点点希望也蒸发殆尽了。

中共当局对异见人士的镇压也从未停止,根据中国 "新公民运动"人士的消息,到目前为止,仅他们就已经有18名成员为推动公民权利而被中共当局抓捕。

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正旭(音译)认为,现在中国所有的改革都是在现有政治体制框架内的改革,至于说要引入更多的竞争选举和允许成立反对党,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共产党要始终当执政党,任何改革都不能削弱了这个党的位置。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萧君 编译报道

(题图:历史图片,1989年6月4日前聚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要求政治改革的学生和市民。图片来源:网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