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中共三中全会难有突破 改革困难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三中全会难有突破 改革困难
Nov 9th 2013, 11:26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从11月8日起一连四天在北京召开,会议将讨论中国新一轮经济改革方案,但不触及政治体制,专家认为勿期望太高,成效很难突破和持久。外媒评论说,随着权势人物和家族雄踞于共产党领导层顶端,以及无数的地方官员从现状当中获益,改变将是困难的。

本台11月9日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8日在北京开幕,专家表示三中全会将有一系列改革措施出台,但主要是经济,不触及使经济发展产生"瓶颈"的政治体制,所以很难有突破,因此对三中全会期待越大,失望就会越大。

专家认为,中国行政成本全世界最高,有党政两大系统,政府管经济,但是背后却由党拍板,这样的体制如何与别人竞争?中国的政党要用纳税人的钱养活,这是不可思议的。没有政治改革的经济改革,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未来改革纵使有成效,也是难以持久。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中国经济被越来越没有效率的国有企业和爆炸式的债务压倒,受到环境灾难和社会不平等的威胁,它基本上已经抵达极限。加上强权人物和家族雄踞于中共顶层做决策,因此改变很困难。

另据《路透社》报导,从历届三中全会的历史证明,随着经济的发展,利益集团变得越来越根深蒂固,使得重大改革将越来越困难。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也发出警告表示,中国已经抵达一个将有重大经济和政治问题的关键点,如果不能进行全面改革,中国将面临危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元妙综合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