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禁闻】中国暴力伤医事件递增 为哪般?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禁闻】中国暴力伤医事件递增 为哪般?
Nov 8th 2013, 18:30,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9日讯】中国浙江温岭事件的阴影还没有淡出,日前,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又发生一起医患纠纷,一名女患者因不满医生劝架,撕裂这名医生的耳道。原本救死扶伤的医生,为什么变成了危险行业?是什么原因导致中国医患矛盾对立、暴力伤医递增?

11月6号上午,患者郑某某在浙医二院挂了普通妇科门诊号,因质疑主治医生太年轻,是否看得好病?被接诊医生嘲讽:想找老医生去看专家门诊,被激怒的郑某某大声咒骂接诊医生,被隔壁诊室的严姓医生制止。

不料郑某某就诊结束后,突然跑过去拉扯严姓医生的头发和耳朵,对她进行暴力殴打。

在此之前的10月25号,浙江温岭市一所医院,也有一名患者因对微创手术不满意,用刀刺杀了3名医生,造成1死2伤。

中国医师协会统计:10月17号至27号,仅10天内,中国就发生6起伤医事件,多位医护人员重伤甚至死亡。另一份数据则显示,去年每家医院发生的暴力伤医事件达27.3起。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原本〝悬壶济世〞崇高角色的医生,在中国社会变成了危险行业?

国家卫生研究院专家胡宗义:〝社会整个大环境有关系,因为整体的道德下滑,造成了谁都不相信谁,谁都在向'钱'看,看到别人挣多了,医生也想别的办法,那就红包,方方面面的回扣啊,各种各样的办法都出来了。〞

11月7号,网曝〝河北保定第一医院大夫收回扣,谈笑数钱〞视频,视频中,一黑衣男子走进一所医院的医生办公室,给穿白大褂的医生一沓钞票。

那名白大褂医生一边低头数着厚厚百元钞票,一边与黑衣男子谈笑。之后,〝白大褂〞将钱装进信封。视频曝光后,引发舆论谴责声一片,指责医生收回扣、拿红包等。

中国医疗纠纷专家、张赞宁指出,当局对医院的拨款很少,90%以上要靠医院自己赚钱养活医生,导致医生开天价药方、多检查来创收。

中国医疗纠纷专家、律师张赞宁:〝这样就激化医患矛盾,群众就看病难、看病贵,这个问题就越来越突出,我们所受的道德教育,就是牢记阶级谱,要以牙还牙、以血还血,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杀人偿命天经地义,所以有些患者就把这些思想用到医患头上。〞

原重庆某大型企业职工医院的唐姓医生指出,中共把经济建设作为基本政纲延伸到了医疗领域,也是造成了医患矛盾频发的原因。

原重庆某大型企业职工医院唐医生:〝医疗产业化,把理应面向大众的公共资源,变成了圈钱的手段,这个在很大程度上,是逼着医护人员只能向钱看。在这种体制下,一个病人如果欠了医疗费往往要由医生或医生所任职的科室来赔偿,大陆之所以屡屡爆出医院见死不救的恶性事件,很大的原因就在于此。〞

这名唐姓医生指出,医院把经济创收放在首位,还导致医疗界日趋严重,医生的职业道德沦丧,患者花钱却得不到应有的医疗服务。

旅美时政评论人士横河,毕业于中国的江西医学院,曾经从事多年的医学研究 。

横河:〝这个体制设计到这种程度,病人和医生都觉得很冤枉。它没有赢家,它现在整个社会的设计,它是向权贵阶层倾斜。中国它不可能像福利国家那样拿出财政开支,放到这种福利、包括医疗保险,放到这种方面去。〞

在中国,患者到医院闹事的情况频频发生,甚至出现了〝大闹大赔,小闹小赔,不闹不赔〞的说法。去年中共卫生部统计,2006年中国医闹事件共发生10248件,2009年上升为16448件,2010年则升到了17243件,比5年前多了近7000起。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