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大理禁车令引爆警民冲突 数百车夫市府抗议 当局镇压 图

阿波罗网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大理禁车令引爆警民冲突 数百车夫市府抗议 当局镇压 图
Nov 9th 2013, 04:24

yunnan-dali-pedicab620.jpg2013年11月7日,数百名三轮车夫和市民在云南大理市政府外抗议交警暴力执法。(目击者提供)

云南省大理市本月起禁止电动三轮车在市区营运,交警周四在没收一辆违规行驶的三轮车时,涉嫌将车主父子打伤。事件引发逾百民众堵路谴责警方暴力执法,随后掀起业者的愤怒,数百三轮车夫到市政府外堵路抗议,警察武力驱赶时双方爆发冲突,数十名参与的车夫被打伤和抓捕。(文宇晴报道)

在大理市政府办公楼附近开玻璃店的杨先生对本台表示,数百名三轮车夫和市民来到政府外聚集,期间更堵路抗议,当局派出逾百防暴警察到场,在劝吁离开不果下进行武力驱赶,双方发生冲突。

他说︰"市政府门口,很多人都看到,起码好几千人去围观,三轮车都有好几百人。像昨天的事件是多严重,不但打1个人,还打了很多个,打的打抓的抓,好几十个。"

杨先生说,三轮车夫集体抗议,听说由于大理市有新政策出台,不许电动三轮车等再上街而引起的,交警周四在执法没收一辆正在营运的三轮车时,把车夫打伤,触发其他车夫和市民不满,来到市政府外抗议。

杨先生本身也有利用电动三轮车协助上落货物,他不太满意当局的新政策,也同情主要利用三轮车做生意的车夫。

他说︰"一般在城市里做生意,少了三轮车也不行,像那些车夫也是低下阶层。各方面都有错误,三轮车夫都不应该去堵路,堵塞交通。反正两边的车子都过不到。"

在冲突现场附近工作的市民称,在大理警方的武力驱赶下,这些聚集数小时的三轮车夫在傍晚时,已全部离开。

他说︰"外面的人是在马路上,没来到我们这边。我回来的时候人已经散了,约六点半。"

本台致电大理市政府查询情况,但办公室的接线人员建议记者向宣传部了解。

他说︰"昨天我们是在市政府里工作,具体外面的情况我们这里也不太清楚。这事你可以跟我们新闻部门联络。"

随后记者拨打宣传部电话时,没有人接听。

有目击者透过QQ对本台表示,被打伤的三轮车车夫已经被以"扰乱交通秩序罪"拘留。

也有目击者在微博上撰文交代三轮车夫抗议事件。周四早上十时许,交警在水果批发市场附近,强行收缴一辆三轮车时,把靠用三轮车维持生活的父子打伤,其中父亲更被交警拖行至少五米受伤,后来聚集上百人要求讨回公道,却一直没有满意答覆,期间打人的交警趁混乱离开。

之后有声援的市民用纸牌写上"交警打人"抗议,也有人把受伤的车夫抬到路中心堵路。经过到场警察的协商及承诺公正处理后,躺在路中央的父亲,以及受伤的儿子被送往医院检查。几位目击者随警察到派出所做笔录。

不过事情还未完,一批三轮车车夫下午集体来到大理市政府外抗议。当局派出大批警察戒备,围观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及后当局采取清场行动,期间双方发生冲突。

网上资料显示,大理市在本月开始禁止电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人力车,在下关城区和大理市区内行驶,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对违法行为者重罚。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