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5300年前的冰人奥茨 有19个活亲戚(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5300年前的冰人奥茨 有19个活亲戚(图)
Oct 20th 2013, 10:50,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冰人奥茨复原图像。(网络图片)

2013年10月20日讯】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医科大学法医学院的科学家们进行DNA研究发现,出土于阿尔卑斯山、有5300年历史的冰冻木乃伊“冰人奥茨”至少有19个活着的男性后代,他们生活在奥地利提洛邦。

特殊的基因突变

1991年9月19日,两名登山游客西蒙夫妇来到阿尔卑斯山探险,在一个深谷中,他们发现了一具赤裸、扭曲、脸朝下躺在冰雪中的尸体。科学家研究后发现,这是一具有5300年历史的男性尸体,阿尔卑斯山的冰雪令他成为了木乃伊。根据被发现的地点,人们将他命名为“冰人奥茨”。2012年,科学家们公布了“冰人奥茨”的全部基因组。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医科大学法医学院的科学家们进行了DNA研究,试图寻找现在居住在奥地利提洛邦的居民们的祖先。科学家们从当地的3700名捐血者身上提取DNA样本进行分析,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们发现,其中19位捐血者跟具有5300年历史的冰冻木乃伊“冰人奥茨”都有一种特殊的基因突变。

19名男子和他有共同祖先

展开研究的因斯布鲁克医科大学法医学院科学家瓦尔特·帕尔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研究显示,提洛邦的这19名男性捐血者跟冰人奥茨有着共同的祖先。”科学家们主要研究了那些一般不会因遗传而受到改变的人类DNA。“这些总体上来说不会因遗传而改变的DNA,在男性身上体现为Y染色体,在女性身上体现为线粒体。基因突变会对这些DNA带来改变,并且会遗传给后代。”帕尔森解释道。

有同样的基因突变的人被划分为同一种单倍群,不同的单倍群通常跟特定人群和地域联系在一起。“冰人奥茨”的单倍群在十分罕见,帕尔森表示:“冰人奥茨”身上携带了单倍群G,其分类别为G-L91。在我们的研究过程中,我们发现了有19个人携带同样的单倍群。在进行了Y染色体单倍群分析后,帕尔森追踪到了“冰人奥茨”的19个男性后代。迄今为止,这19个人还未被告知他们跟“冰人奥茨”是“亲戚关系”。

可能死于脑外伤

自1991年在阿尔卑斯山的奥茨谷被发现后,科学家们针对“冰人奥茨”进行了各种各样的研究。科学家们发现,“冰人奥茨”有着棕色的眼珠,牙齿非常不好,有乳糖不耐症。此外,“冰人奥茨”肯定是死于非命。2007年,CT扫描显示,一支箭头令“冰人奥茨”左锁骨下动脉破裂,造成大量失血。对“冰人奥茨”的最新脑部扫描和研究显示,他极有可能死于脑外伤,他在死前脑部遭受过重击。随着研究的深入,科学家们可能会发现更多活着的“冰人奥茨”的后代。帕尔森表示,“冰人奥茨”所拥有的基因突变可能在提洛邦附近的瑞士恩嘎丁地区也能被发现。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NOWnews

本文标签:,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