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英媒:中国投资英国核能“令人担心”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英媒:中国投资英国核能"令人担心"
Oct 20th 2013, 10:39, by 禁闻

财相奥斯本在10月17日中国访问的最后一天宣布准许中国企业到英国投资核能设施。英国各大报章18日对此作出不同的分析,多家媒体从安全角度表示担心。

《泰晤士报》在18日的社论中说,一般而言,英国欢迎外国来投资,这反映英国是开放贸易的国家。"可是,这些都不足以作为对中国开放英国核电业的理据。"社论指出,核电设施是一个国家的敏感和战略资源,在这方面的任何外国投资者必须完全透明,"中国庞大的国营能源公司实在算不上这样"。一个极权政府将控制英国相当比例的能源供应,这个做法是否明智?假若两国出现严重争端,一个没有的经济大国拥有截断英国能源的能力,这是否更糟糕?

》引述英国核工程专家约翰•拉奇(John Large)说,中国的核工业不透明,他对中国营运英国核电站表示担忧。拉奇说,"即使是公司营运的英国核电站也存在两国监管制度的分歧。与中国合作,如一样,他们没有独立的核安全监管机制,这些问题将会更明显。"

中外对话网主编希尔顿(Isabel Hilton)在《卫报》撰文说,在接受中资进入英国核电业之前,应该发问更多问题。

电台鹿鸣编辑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