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重庆薄派官员受整肃 温家宝发出“政治宣言”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重庆薄派官员受整肃 温家宝发出"政治宣言"
Oct 19th 2013, 20:25

【希望之声10月19日综合】薄熙来案二审前,重庆市官场再报大批人事任免,包括薄熙来在重庆打黑时的干将李剑铭被调职,重庆市国资委一大批人事任免等,种种迹象显示,中共开始对薄熙来在重庆残余势力全面动手 。

温家宝追忆习仲勋 发出"政治宣言"

温家宝在10月16日的习仲勋诞辰百周年纪录片中,追忆习仲勋发出"政治宣言",报道称卸任后的温家宝首度出镜,在接受采访时说,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来之不易,"花了巨大的代价,要倍加珍惜,坚持不动摇"。温家宝说这句话的时候,右手出现动作。因温家宝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就是所谓的改革开放,外界认为温此言有所暗指。

这也是前总理温家宝在习仲勋百年诞辰之日,首度出镜追忆习仲勋。习仲勋当年被毛泽东指控"利用小说进行反党活动,是一大发明。 "温家宝在受访中借习仲勋对他的谈话,再次表达对胡耀邦的肯定,发出"政治宣言"。

温家宝惩治薄熙来

10月9日,山东省高院发布薄熙来已经递交上诉状并已受理公告。随后,中共官媒又对李俊和俊峰集团做了专题报导等连续发文揭露薄主政重庆期间涉及的"打黑"案"未审先执行"等内幕,并提及部份没收资金已返还,暗示否定薄的"打黑"政治路线,警告随时升级薄案的可能性。

前香港媒体记者姜维平撰文表示,对民企老板李俊的迫害是李剑铭亲自参与,其在沙坪坝区范围内干尽了"二次文革"的坏事,当薄案庭审一结束,他就离职,可能为其即将"双规"做铺垫。同时,姜维平对外媒还表示,对习、李来说,……只要足证"黑打"的指示来自于薄熙来......就会随便拿出一个关于重庆的案件,督促地方法院启动再审程序,爆它个惊天动地。

在继重庆国资委人事发生"换血",黄即将下台的报导也屡见媒体。接踵而来9月下旬,重庆市国资委发布了52个人事任免,涉及33家国企,其中不少是替换国企党委干部、董事长等领导。

海外媒体报道称,就在纪念习仲勋的同时,湖南当局宣布,已投资近20亿人民币,筹备今年12月26日,毛泽东诞辰120周年,隆重纪念,如此铺张,大耗国脂民膏,与习近平倡导的"节俭",是否背道而驰?

2012年3月14日,温家宝在中共人大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答覆路透社记者关于王立军事件的问题时表示:"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外界普遍认为,温的讲话是批评和否定重庆"唱红打黑"。不久后的2012年 3月15日,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并被当局抓捕。

重庆"打黑"行动始于2007年,直到2012年4月薄熙来被"双规"为止。根据重庆官方数据,"打黑"行动共逮捕逾3300人,其中许多人遭到严刑拷打。而据坊间说,当时遭到非法抓捕的已达5万多人,被黑判的人数达到了1万7千多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宇莲综合报道

图片:温家宝在受访中借习仲勋对他的谈话,再次谈到胡耀邦,外媒表示这是其发出的政治宣言。


(责任编辑:元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