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山东王桥村支书贪污公款强拆民房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山东王桥村支书贪污公款强拆民房
Oct 20th 2013, 10:32

近日本台了解到,山东省临沂市经济开发区芝麻敦街道王桥村书记马浩强贪污挪用村民楼房款上千万给自己的建筑公司,并私自卖掉村里的楼房五十多套,不仅举报村民的房子被拆,超生妇女的房子也被拆,导致邱姓妇人想不开喝农药自杀差点命丧黄泉。

据村民投诉,王桥村书记马浩强(原名马怀强) 挪用村民楼房款800多万,其中700多万挪用到自己的建设公司里,加上卖楼房五十余套,估计贪污上千万人民币。村民代表王炳华表示,他从去年2012年5月份就开始反应这个问题,一直到现在没有处理,村书记为了报仇,将他的房屋强拆。

王炳华(录音):这个4、50套房楼房子他自己卖的,然后他又强拆村民的房屋,把村里的回迁楼给卖掉了,因为他有关系,当地政府就说在开发区属于是合理的。强拆有5、6户吧,我的房子也是被他强拆的,因为我反应问题,我们家里人都去上班,家里没人的时候他把房屋拆掉了,我的房子值4、50万,只付我20多万,我肯定不同意的,一直都没处理,现在一分钱都没有啊。

村民邱太太因为超生,付不起罚款,房子遭到强拆,因此想不开,喝农药自杀差点命丧黄泉。

邱太太(录音): 地他这边推了那边再盖房,还不就是贪污钱,把这片房子都拆了,盖了他不就好贪污嘛。没在家,房子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强拆了,我服农药住了接近两个月医院,我现在住别人的房子,生完第二胎,没给我结扎我又怀孕了,又生个第三胎,罚款缴不起把你房子给你扣起来,不给你了。

村民马先生和父母平常住在县城,老家在王桥村,没收到通知老家就被强拆了,
贵重的财物全部不翼而飞,目前在北京上访。

马先生(录音):什么都不知道,没通知就推掉,我床沙发,空调都没有了,都没了,强拆含冤的挺多的,上访也不给处理,到信访局去了12趟了,现在还在北京信访局这边上访,今天不给批,公家骗局,拉到派出所里面,地方欺负人,花钱买辜了不处理就是,卖地盖楼房,贪污受贿。

村民说,他们将问题反映给当地政府纪委查实后不予处理,村民一直上访到中央,贪官却至今还是逍遥法外,村书记还雇佣社会痞子在村委打砸不服的村民。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蓝海 杨芳采访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