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广深港高铁桥墩现巨大裂缝 港千亿换豆腐渣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广深港高铁桥墩现巨大裂缝 港千亿换豆腐渣
Oct 19th 2013, 21:45, by 禁闻

10月19日综合】10月18日,广深港客运专线的水库特大桥桥墩出现巨大裂缝。工程负责人则声称崩裂的只是桥墩的防护层,短期内不会影响安全。既已拨巨款与合作开展工程,自然无法避免面对耗费千亿换来"豆腐渣"工程的残酷现实。

近日,开通运行仅2年的广深港客运专线高铁,在高峰水库特大桥桥墩出现巨大裂缝。桥上每日都有高铁列车高速呼啸而过,不少市民担心桥梁质量受影响波及高铁线路安全。

据悉,广深港客运专线高峰水库特大桥于2009年10月26日合龙,桥墩下方连接处是一处两层的回字形平台。平台从中裂开一条缝隙,边角几乎看不到包裹的水泥,下方堆积的石块已不见踪影。根据羊城晚报照片,裂缝大得可容纳一人钻入;而从网民影片所见,竟见桥墩部份位置只用麻袋填塞,而桥墩的石块只需用手一抠就纷纷掉落,如果其他部份甚至桥墩本体亦出现类似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

对此事的原因和后果的论述不一。施工工人解释说,桥底裂缝是因为沉降所致。工程负责人士则声称,崩裂的只是桥墩的防护层,短期内不会影响安全。然而,其他专业人士则认为,如果桥墩崩裂时间一长,亦势必伤害桥墩主体。

据香港热血时报报道,高铁香港段当初报称造价为669亿港币,2012年4月,更因为有报道指铁路延长线通往西环,最终工程费逾千亿。一旦中国路段出现事故,将影响整体结构及安全,香港自然无法独善其身,只能被迫以千亿港元换来与中共合作的"豆腐渣"工程。

王逸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元镇)

本文标签:,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