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浙江毒企业非法生产 民诉无人理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浙江毒企业非法生产 民诉无人理
Oct 20th 2013, 10:08, by 禁闻

   下 载连接: 16K

   下 载连接: 128K


中国浙江省嘉善县干窑镇黎明村村民举报,当地工业园区多家企业污染,黎明村早已成了癌症村,目前一家新建电镀厂,未获得环境部门建设许可的情况下已建成并试生产,而电镀厂是非常毒的企业,还有十几户未,村民多次上访都被搪塞,呼吁媒体关注。

黎明村电镀厂2011年开始兴建,没有经过周边百姓同意就上马,在2013年过年前夕2月6号突击审批,环评改了又改,防护距离100米改了50米。村民胡伯其表示,已明令禁止电镀企业不能再开了,但是他们暗箱操作。村民多次找干窑镇政府、嘉善县政府和嘉善县环保局多次反应都被搪塞。

胡伯其(录音):给我们征地的时候,他必须要先让我们老百姓知道电镀企业要入驻这个村,然后就说开个会或者做个调查,但是他们没做之后,它就是没有拿到环评手续的时候,它已经在建,我们举报也没用。房屋距离就是和我们村的房屋距离是100米,因为我们都是在100米以内,后来它把环评改了50米,后来索性他说这个企业根本就没有大气污染的,就合法了,然后就把环评手续给批复了。

胡伯其说,这个厂的污染范围2000多米内,涉及大概3万人口,最近有56户人家,还有十几户还没有拆,都是被骗走的,关系好的赔偿多一点,大部分人赔得很少,根本盖不起房子。

胡伯其(录音):在2000多米范围内,也有一个电镀厂停产了,但是晚上是在偷开的,那癌症多的不得了,我们去反应,就像踢皮球一样的,搪塞的。这个企业还没验收,要到2014年3月28号才能验收,已经在试生产,现在诉求的,现在诉求:7月份开始投入生产到10月20号结束必须停厂。

村民戴欢欢透露,黎明村原本是个美丽的小村庄,后来被规划为干窑镇工业园区,引进了多家污染企业,干净的小溪也随之污染现在已经变为臭水沟,村民只要是得了重病基本检测是癌症,有年轻的也有老人。

戴欢欢(录音):水不可以喝,不能喝,癌症多,现在是满多的,现在我家前面一个螺丝厂又是电镀,它现在执照还没办下来,但是那个厂离我们太近了嘛,有50米左右,这个房子没给钱,盖不起了没钱了,现在物价这么高,准备去上访,上一次去北京的嘛。

村民举报的电镀厂是浙江群展精密紧固件有限公司,为台商独资企业,从事高端紧固件、精密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预计年产8.8 级以上精密紧固件20000吨。

电台记者蓝海 杨芳采访报导

本文标签:, , , ,

Media files:
wuran.mp3 (audio/mpeg, 0.3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