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福建平潭县政府强拆 养殖户跳水自杀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福建平潭县政府强拆 养殖户跳水自杀
Oct 20th 2013, 12:31

近日有福建民众向本台曝料,福建平潭县政府三年来低价征收土地,遭到霞屿村十多户养殖户拒绝后,采取断水断电以及污染养殖水域等流氓手段,逼迫养殖户签字,造成养殖户经济损失惨重,今年4月两次强拆一养殖户,导致一妇人两次跳水自杀,幸好获救。

霞屿村养殖户施友疆表示,今年4月14号和有4月18号,他家两次遭到强拆,妻子被逼无奈两次跳水自杀,幸好两次都被救活。

施友疆(录音):虾场都被他填了,虾子、鱼啦、海参全部损失,一分钱都不发下来的,乡政府、公安部门、村委会、几个部门差不多有一百多人下来吧,没办法阻止他了,就是自杀两次。前三年时间都被它污染了,不能养了,反应不理我们,断电断水,自己发电。

村民施春的养殖场也已被强拆,没得到一分补偿费,上访三年都没有结果。

施春(录音):他们都不赔偿,当地政府太赖皮, 没办法过日子,借钱过日子,通通拿去卖地,盖商品房卖给人家,官商勾结。我一个朋友他老婆跳水自杀了,跳了两次,没有被人救就死掉了,硬逼我们老百姓,没路走的当然就自杀了。

养殖户高坤文说,该村十多户养殖户,共有300多亩的养殖池塘,几十年来从事各种专业水产养殖,2010年8月,县政府征地,以每亩补偿8000元的低价,逼迫养殖户签字,遭到拒绝后,采取流氓手段,造成养殖户经济损失高达500万元。

高坤文(录音):损失很大,污染现在根本就无法生产,基本上都死掉了,不养生活也过不去,变相强拆,以前铺路修过去,汽车开过去,灰尘全部飞到我们虾场里面去,如果下雨的话泥巴全部流到我们虾场里面去,不管下雨还是出太阳都是我们的损失的,水放出去它就给你放的干干的,让我们的虾鱼什么螃蟹全部都干死掉,它也不管你。

据了解,这300多亩虾池养殖着蟹、九节虾、江莴、文蛤、蛏、花蛤等海产,价值达千万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蓝海、宇童采访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