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中国民主化论坛多伦多大会支持加拿大树立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民主化论坛多伦多大会支持加拿大树立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
Oct 20th 2013, 05:14

 

 

  (参与2013年10月20日讯)1019日在多伦多开幕的《第六届全球支援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大会首日会议上,与会 者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态支持加拿大树立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A Memorial to Victims of Totalitarian Communism),纪念碑的奠基仪式将在今年11月柏林墙倒20周年时在加拿大首都 渥太华举行,此项目由一个名为《献给自由》(Tribute to Liberty)的机构发起,来自前东欧共产专制极 权国家的移民社区以及包括中国、北韩、越南、古巴几个今天仍然处在共产极权统治下的国家移民社区的参与。

 

计划的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将 竖立在渥太华战争博物馆附近,在市中心的省地(Provinces and Territories)公园内。它旁边是 国家图书档案馆,几个街区外是国会山。三年前,今天参加大会并发言的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部长杰森肯尼(Jason Kenney),参观了一个捷克和斯洛伐克协会在多 伦多私人花园内的小纪念碑,基督十字架被钉在斧头和镰刀上,以悼念被共产主义残害的受难者。肯尼想在渥太华设立一个类似的纪念 碑,并得到了总理哈珀的大力支持。哈珀说:"我坚决支持这个设想,为那些死于共产主义极权暴力下的亿万受害者建立一个纪念碑"。

 

祖扎-哈恩(Zuzana Hahn) 女士是发起人之一,这位多伦多的设计师,四十年前随父母从捷克斯洛伐克逃了出来,最后来到了加拿大。哈恩说,共产主义是一个恐怖 主义系统的代名词。有超过一亿人死在共产主义的政客手中。

 

加拿大3400万人口中,就有900万人来自共产主义 国家,设立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很有必要。"献给自由"组织主席弗斯曼尼斯认为"太多事实被掩盖,媒体、书籍或学校很少触及共产 主义,但共产主义是邪恶的。希望这个纪念碑能让人们产生兴趣,了解共产主义的邪恶,不让历史重演。"

 

去年9月经加拿大国资委(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批准,"献给自由"组织启动了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项目, 并成为今年3月联邦政府施政报告中的一项内容。

 

北美首座《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 碑》于200761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建成,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出席了落成典礼并发表讲话,这一天 也是已故总统里根在柏林墙发表《拆掉这堵墙》讲话20周年。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