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成都女子劝阻众人打小偷 被当贼婆娘殴打还赔9千元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成都女子劝阻众人打小偷 被当贼婆娘殴打还赔9千元
Oct 20th 2013, 08:47, by 禁闻

“小偷犯了法,该制裁,不该往死里打。”

“在那种情况下,也许我不该做好人!”

“这几天,出门老有人对着我指指点点。”

“朋友说我做错了。后来我一直在想,我真的错了么?”

“在那种情况下,也许我不该做好人!”

“这几天,出门老有人对着我指指点点。”

“不要打小偷了,打死了咋个办?”17日晚,龙泉驿和新城E4区,一名偷电瓶车的男子被抓了现行,就在群情激愤纷纷喊打的情况下,一名26岁的女子站出来唱起了“反调”,不想竟被讽刺为“贼妻”。冲动之下她与一名男子发生抓扯,赔了对方9000元……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小区,与唱“反调”的陈叶对上了话。“贼娃子打死了也要负责啊!”陈叶称,自己打心眼里看不起贼娃子,但只有初中文化的她却认为,贼娃子也是父母含辛茹苦养大的,犯了法自有法律惩处,居民不该动“私刑”。

她困惑

朋友说我做错了我真的错了么

陈叶今年26岁,是一个两岁半孩子的母亲。昨日上午10时许,成都商报记者见到她时,她刚哄完小孩睡觉,神色憔悴。她说,出事后自己一直在想,到底该不该在众人喊打的时候,站出来呼吁大家客观理性。

“朋友说我做错了,我真的错了么?”陈叶苦笑,因为和丈夫关系不好,大多时候她是一个人在带孩子。她以前在家具店上班,后来为了照顾孩子辞了工作,在小区门口支个摊卖凉面和炸土豆,一天能落下个七八十块,大部分都用在小孩身上。

出事后,陈叶觉得脑袋里一团乱麻,凉面摊也没心思摆下去。陈叶租住的是一套两居室,月租800元,几乎没像样的家电,茶几上放着一碗未动的稀饭;厨房里,土豆泡了几天,择好的豌豆尖蔫了,都是3天前准备的晚饭食材。

卧室里,儿子睡得正香,被问起事发的情景,陈叶叹了口气,捏着当晚被打淤青的鼻梁,半天没说出话来……

她纠结

那种情况下难道我不该做好人

“在那种情况下,也许我不该做好人!”一开口,陈叶显得无奈。事发当晚,她是出门买酱油。一下楼,就看见小区里围了很多人,听说抓了个偷电瓶车的贼娃子。陈叶回忆,当时小偷双手被反捆在身后,几个小伙子正用力踢他,小偷满脸是血,几名中年妇女还凑上去乱踹。陈叶张开手臂呼喊:“不要打小偷了,打死了咋个办?”身后,57岁男子李新发当即予以反驳。想到孩子独自在家,陈叶准备离开。

“你是贼娃子的婆娘嗦?”突然,李新发从身后抓住陈叶。陈叶称,李新发说了这句话后,几个不明的人动手打了她。

李新发说,陈叶动手打伤了他。陈叶却称,混乱之中,她的确扬起过手肘,但李新发额头上的伤是不是自己造成的,她并不确定。

她担忧

邻居指指点点我还有勇气摆摊么

李新发之后被送往医院医治,索赔1万元。最终,陈叶找朋友借钱,赔了9000元了结。

“我赔钱不代表我理亏,被拘留要留下污点,我担心会对娃娃今后的生活、工作有影响。”陈叶解释。赔钱后,她意识到自己最急需的就是挣钱还债,但她不确定自己是否还有勇气在小区门口摆摊,“这几天,出门老有人对着我指指点点。”为此,记者对该小区居民做了随机采访。“不是贼娃子婆娘,为啥要把人弄伤嘛?”不少居民这样说。然而警方查证,陈叶与嫌疑人无任何关系。成都商报记者锁千程实习记者唐奇摄影报道

对话陈叶

这件事我很委屈

成都商报:都说小偷如过街老鼠,你为什么阻止居民打小偷?

陈叶:人心都是肉长的,我看到小偷被打得那么惨,吐了那么大一摊血,其他人都还想去打几下,打死了咋办嘛。小偷犯了法,法律该制裁,不该往死里打。

成都商报:你被小偷偷过吗?

陈叶:我丢过一辆新电瓶车。2个月前在这个小区还掉了1次电瓶,花450元又买了一个!

成都商报:被喊“贼娃子婆娘”的时候,你是什么感受?

陈叶:就算我男人再莫得本事,也不得去偷东西嘛!那个人喊我贼娃子婆娘,我很冒火!

成都商报:以后遇到这种事还会不会站出来?

陈叶:我也不晓得……这件事让我很委屈。

编后

陈叶,你没有错

26岁的陈叶看上去很受伤。

上百人群情激愤声讨小偷,几番殴打,一个弱女子站出来说了句:“不要打小偷,打死了咋个办?”因为这句话,陈叶遭受了侮辱,与人发生抓扯。

陈叶之所以站出来,一方面是出于一位年轻母亲的恻隐之心———“贼娃子也是父母含辛茹苦养大的”,另一方面则是出于她的观念———“犯了法自有法律惩处,居民不该动‘私刑’”。

陈叶后来的冲动之举自然不值得肯定,但在最初那种群情激愤的情况下,她敢站出来说话,就是勇敢的,难能可贵的。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中国新闻

本文标签:,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