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廖祖笙:荒庙里的机器上就两齿轮在转动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廖祖笙:荒庙里的机器上就两齿轮在转动
Oct 20th 2013, 15:34

风雨萧条,削铁无声。荒庙内虽架设了庞大的机器,机器上虽遍布了大大小小的齿轮,但俯仰流年到而今,这架锈迹斑斑的机器像极了荒废的磨坊里随时会散架的风车,不可能再现整体性的运转。荒庙烟囱不再冒烟,已无晨钟暮鼓,更无梵唱朗朗。一架庞大的机器上,就剩两个齿轮在转动。

荒庙内外,在暮色苍茫里已是一副破败荒凉的景象。落叶铺满荒庙的同时,也年复一年飘落在这架老旧的机器上,已导致了无数齿轮的卡壳。你说不对呀,这架机器虽然十分老旧,但至少应该也还有三个齿轮在转动。可对荒野苍生而言,这架锈蚀已久的机器上真在运转的,就只有两个齿轮。

庙里贯朽粟陈,你有支配权呢?还是有发言权?庙中野僧决疣溃痈,说到底只是荒庙里的"家事"。那个叫"反腐"的齿轮时转时停,在很大程度上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无减庶民苦难分毫。边转动"反腐"的齿轮,边继续任由苍生遭受腐败的侵蚀,你就更难感知这个齿轮确真是在转动。

就连杀人的事,抢人的事,荒庙里年深岁久都无人站出来秉持公道啊,你能说"反腐"的齿轮真在转动吗?在荒丘上啼饥号寒、行号卧泣的山民,一如季节更换之前走投无路,你能说"反腐"的齿轮运转有效吗?当"反腐"沦为权力斗争的掩体,惯于看人下菜时,该齿轮的功能即丧失殆尽。

荒庙里架设的这架机器,几十年来沉浸在专制的泥潭里,早已布满各种细菌,有的只是白骨苍苔,又岂是时灵时不灵、只是象征性地转动几下"反腐"的齿轮,就能将整架机器给驱动的?它真在保持高速运转的,就两个齿轮,而这两个齿轮的转动功能,终极目标无改,在于维系暴力和谎言。

在人人皆可拥有话筒的季节,靠了常年制造谎言、掩盖真相、颠覆常识而存在的齿轮,不论再怎么高速运转,都已是贻害有限。谁都可以普及常识,谁都能坚拒再相信谎言,谁都不难公开真相。由此这个齿轮的转动,在实际效果中已演变成了一种惯性运动。除了凸显无耻,就再无别的意义。

望影揣情,这架庞大的机器虽然从表象上看,还剩两个齿轮在转动,可今非昔比,荒庙里所能倚重的,可怜至极就剩一齿轮,或曰一政治工具,所以已连续几年不惜工本,对这一齿轮加以特别润滑。可叹就连这样一个齿轮,也只是镀了一层律法的黄金,更多时候进行的却是一种反向的驱动。

这个齿轮被润滑的结果是:该抓的不抓,不该抓的反而给抓了;该杀的不杀,不该杀的反而杀了……这形同饮鸠止渴,这一齿轮的频频反向驱动,悄然替荒庙里制造着数不清的"敌人",给荒野上增添了莫名的阴森和恐怖,导致苍生对"法治"感到进一步绝望,对专制暴力越发憎恨与唾弃。

这架老旧的机器,当然还有一些专为荒庙里吸金的齿轮在忽明忽暗运转,但这些齿轮对你而言有比没有还更糟,它一步步地将你逼入生存绝境的泥潭,因为运转"技巧",渐渐麻木着你的感知。你通常面对的是上述的两个齿轮,一个齿轮一厢情愿想再忽悠你,一个齿轮逼你每天活在恐惧里。

荒野里有座荒庙,荒庙里有架机器,机器上就剩两个齿轮在转动。遭遇了不公不义,你走向这座荒庙走向这架机器,惊觉绝大多数的齿轮是虚设的。史无前例的荒庙不但压迫、压榨你的一生,而且算计苍生传人。荒庙内外焉有真正的受益者?它们愧对良知,愧对子孙,会有被清算的那一天。

写于2013年10月20日(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和杀人犯同穿一条连裆裤的"伟光正"放任凶徒逍遥法外第2653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相关照片及"破案"卷宗是不可示人的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党国全面非法剥夺!廖祖笙夫妇的出境自由被"执法"机关非法剥夺,故乡居所被反动当局连续非法断网954天!在令人发指的残酷迫害中,幕后迫害的操纵者能非法控制全国的媒体和互联网,能控制公检法,能控制广东和福建,能控制电信,能控制银行,能不时操弄"不作恶"的谷歌……)

廖祖笙邮箱:liaozusheng@gmail.com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讯博客:http://blog.boxun.com/hero/liaozushen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